A. Alley

草食百无一用抖盐社畜。
JOJO/TRIGUN/B³/SMT 末期患者。
同人游戏《第七人》攻略的那个人,也是汉化版游戏翻译里的那个Alley。
一段时间不被拍打就会退化成ROM专。
总是提不起劲。
总是提不起劲。

今天去把水之形看了。
图片只是影院暴力晒猴,图文无关。文明观影,见龙标之后自觉关了手机。

大概无剧透评价:
德尔托洛的镜头中流淌的那几乎自成一派的又退废又温柔的美学依然值得吹,配乐也可以一起吹。
这两个部分是即使完全丢掉脑子去看也可以感受到在那之中存在着名为艺术的东西的那种。
故事走向是童话老梗的暗色化演绎,
但是加入了冷战时代烙印,大量几乎是粗暴地往你脸上拍的密集暗喻,
以及很可能引起真实不适感的血腥(微猎奇)场面
和公开的(电影院版剪得很干净但是从镜头和音乐连贯性上来看应该一定有而且不止一次而且即使都剪掉了暗示也足够露骨的)性意味描写,
不太适合阅片经历浅或接受能力不强的人,尤其不适合合家欢。
如果不是对B级场面有一定接受力的人可能会有一定的生理不适感…大概整体来说的话能接受内藤的暴力美学的人应该就是能接受水形的?感觉就B级片血统的浓度上而言相差不太大。
(当然就美学和风格上来说的话每个人都是截然不同独一份)

水之形确实有一个如果一直深读你大脑很快就会因为过载而当机,
但是不去深读又会觉得很无聊太符号的不上不下的问题,
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不是爆米花向,甚至也不够文艺清新,但是当真是部走了心的电影。
不过也真的能看出来是卖私货严重就是了
……克苏鲁梗是真的都毫不掩饰的。

评论(3)
热度(7)

© A. Al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