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lley

草食百无一用抖盐社畜。
JOJO/TRIGUN/B³/SMT 末期患者。
同人游戏《第七人》攻略的那个人,也是汉化版游戏翻译里的那个Alley。
一段时间不被拍打就会退化成ROM专。
总是提不起劲。
总是提不起劲。

【自翻】Only A Paper Moon[16]【完】

5—Say, it's only a...
   (说来只是…)

 拯救世界之后,接踵而来的必然总是琐碎的事后处理。
 对于紧急进行交通封锁时拜托到的警察和其他相关部门,忙着打去或感谢或谢罪的电话的Klaus和Steven两人,度过了一整个无眠的夜晚。
 现场的痕迹清理,(虽然是那样夸张的场面)反而意外的没有多少辛苦。只是为死去的飞蛾举行隆重的悼念这种程度的事而已。
 不过,相应的,之前的公寓的打扫工作就落到了Leo和Zapp的头上。K.K.在这事被提出来之前就敏锐地察觉到了预兆,机智地直接回家了。
 本以为一两天根本解决不了的扫除,在Zapp认真起来拿出血法来干之后变成了一瞬间的工作。就连把垃圾分类装袋做起来都意外的行云流水。不过因为还要加上在某人拿出干劲之前对唧唧歪歪的他连哄带劝的时间,两人实际干完的时候,天边其实已经微微泛明了。
 两人回到莱布拉的时候,办公室里还是空无一人。
 放下报告书之后,直接就这么回去其实或许也不错。
 Leo和Zapp,两人谁也没有说什么邀请的话,就再一次打开了办公室的窗。
 与那一天一样,眺望着同样的朝阳,沐浴着同样的晨风。

 对着开始抽烟的Zapp,Leo举了举手中拎着的从公寓里收拾出的袋子。
「这个,打算怎么办?」
 里面是Valerie的衣服。
 以及,她画下的那些画。
 Zapp撂下了袋子,从里面抽出了素描本。他打开本子,俯视着自己的睡脸。
「有够烂的啊」
「已经很好了哦」
「啊,是吗……」
 男人一边用不满的语气咕哝着一边低头看着脚下的袋子。
「那个,衣服啊。因为是用经费买的,该不会说要收回去退掉吧」
「应该,还是不要紧的吧」
「咱们这地方,意外的在这种地方反而小气得紧啊」
「实在嫌麻烦的话就交给我好了」
 Leo说着便伸手去捡那个袋子。
 然而Zapp猛然把袋子举了起来,然后直接举到了Leo够不到的地方放定。
「…………」
 对这一举动,两人谁都没有做一句评论。
 转为用手肘支着窗台,Leo转身向街上眺望着。
「不过,Ashley Bama的“变身”,就连那样厉害的魔术师也骗过了啊」
「就跟你说过是个好女人吧」
「因为那个超神的封锁还是什么的……咱们,大概不到十年后的话就不会再见得到了吧。和Valerie」
「好像是。不过就算遇上了,对对面来说也是完全不认得的陌生人就是了」
 是多少还是感觉有遗憾吗。Leo没法从Zapp的侧脸上很好地读出他的表情。

 虽然无意深究,Leo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
「什么时候能再见到的话,要告诉她吗。其实并不是父女的事」
「会吧。又不是什么有必要瞒着的事」
「也是呢」
「到那时候,要是碰巧摸得几天闲的话,帮她找找真正的家人倒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你也得帮忙啊」
「啊啊,嗯」
「这衣服也是,不好好保管到那时候的话也没法给她了。不过要真等到十年后得是多落伍的老玩意儿了啊」
「会怎么样呢—。不过说是十年,说不定与现在意外的也并没有那么大的差别呢」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Zapp突然回问道。
 Leo不假思索地回答:
「因为啊,孩子也还是那个孩子,气血过盛的家伙也还是那个吊儿郎当的样子,不是都没变吗」
「还真是牙尖嘴利啊,你小子」
「即使世界天翻地覆,也依然总有什么东西是不会改变的。这样相信也是可以的。一定是的」
「嗬。算了,就那样吧」
 他啪地一声合上了手里的本子。
 深深地吸了一口烟,男人打了一个拖长的哈欠。
「十年吗。要活长一点了呢」
 晨光中。面对着新一天的开始,男人这样说道。


「不过,话虽然那么说了,感觉他本人结果上来说还是根本没认真去避免可能会造成死亡的乱来行为啦。Zapp先生那个人。实际上就在说完那句话的三十分钟后,他就被一辆画得很花哨的机甲暴力卡车给辗过去了」
 酒吧的吧台边。
 将跟后面桌边坐着的三名女大学生攀谈着,整个人骨头都酥了的Zapp放着不管,Leo和Zed在各自喝完了一杯后,又重新叫了续杯。
 不过说是女大学生,只有桌面以上的部分是美女,下半身其实全都是螳螂状的生物,不知道烂醉中的Zapp先生注没注意到呢。
 反正也都一样,怎样都好吧。
 Zed以非常优雅的姿势啜饮着鸡尾酒,极度沉静而一针见血地呢喃着本质性的问题。
「从根本上来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的这个师兄」
「这一点或许永远都是个谜吧」
 Leo回过头,眺望着这位莱布拉的前辈成员。
「既非假也非真。真相什么的其实怎样都好。毕竟是Zapp先生嘛」

————————————————————————

Only A Paper Moon
  (纸月一场)
                                    Fin.

————————————————————————

后记

内藤泰弘:
 究竟是怎样才能达成如此的奇技呢。一个接一个登场的角色的一举手一投足,一言一语,奇怪的小物件,风景,固有名词,一点一滴从头到尾都完全就是血界战线。心情恰如观看着一场从一边一帧帧忠实记录下来的舞蹈一般。但是故事随着推进,愈发转入独特的视野和触感之中,蜿蜒起伏,波翻浪转,终于渐渐去到了血界战线有史以来最长最不可触及的高度。
 这是啥啊…这到底是什么啊!!
 充分地被剧情翻弄的我,耳边响彻的是能一直扩散到大地彼端的传遍世界的轰鸣。

秋田祯信:
 于是,以上就是血界战线的小说化读本了。
 既令人恐惧又令人享受的黑路撒冷,正是这样一个属于内藤老师的庭园,就是这样的感觉。在描写的时候,就连自己也不知道转过下一个街角时会发生什么,真的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体会呢。
 能够为大家对这个光怪陆离的城市的体会稍许添砖加瓦的话,就是我本人最大的荣幸。
 有缘再见!

————————————————————————

译者:
 断断续续翻译了一年多快两年呢。开坑的时候还只有微妙的日语的译者,在平坑的时候也是已经拿到日语N1证书半年多的人了。
 内藤老爷打开了一扇窗,让我们眺望到了一片光怪陆离的风景。然后走来了人,他们唱着歌讲着故事,站在了这扇窗边。明明这声音是那么的少那么的小,但是却给了人熙熙攘攘的错觉。仿佛这是一出永不落幕的歌剧,一个永不醒来的幻梦。我不会唱歌,也不能写出好的故事,但是我愿意把那个让我听着这支歌食指打着拍子带着笑听完的故事,用我笨拙的口舌拙劣地复述给你听。
 如果你在掩卷之时,抬起头发现自己正眺望着这光怪陆离的庭园,那么,
 Welcome to HL,欢迎来到NightowLand。
 以后大概也会看心情翻译一些内藤物吧,一直一直丢下骰子,或许就终于有再次滚落在你身边的一天。当然,我也很希望有可疑的天使用骰子丢我。不如说不是天使或者不可疑也可以,请用骰子丢我。总之有缘再见!

————————————————————————

      [<<上一话]   [第一话]    [最终话]   

评论(11)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Al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