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lley

草食百无一用抖盐社畜。
JOJO/TRIGUN/B³/SMT 末期患者。
同人游戏《第七人》攻略的那个人,也是汉化版游戏翻译里的那个Alley。
一段时间不被拍打就会退化成ROM专。
总是提不起劲。
总是提不起劲。

【TVA批判发言有慎入】个人的血界TVA提前总结

对,没错,很不幸,

我是一开始就对原创的钉宫TRIO(怀特/布莱克/绝望王)不怎么感兴趣,用了10集的时间也没有产生足够的爱的扭曲类型。

我中意的钉宫果然还是阿尔和理世亲。

所以再往下不会有原作内容了的话我就打算提前进行个人对TVA的感想总结。喜欢TVA的钉宫TRIO的人可以跳过……不如说请务必跳过这篇感想文。


自制LIBRA九宫格梗图,图文无关。

图片以下就是正文了请做好确认再向下拉。


大体来讲,把原创部分完全刨除的话,按照S1标准我只能给血界的TVA+1

背景作画+1,音乐+1,声优+1,OP&ED+1,

打斗作画-1,节奏编排-1,镜头运用-1,所以合计+1。

还是建立在把这个眼看就一股浓浓的越来越狗血矫情的味道的原创完全刨除掉的基础上。


TVA努力营造出的一种高时髦的美感虽然令人很中意,但未免太沉醉于制造格调的形式美而失去了对故事本身的把握。

血界确实是一部老土帅(オサレ)系的作品,也的确是一部集中于塑造人物对逻辑严谨不那么考究的作品。但是『说人话』『好好讲故事』这点老师还是有在做的。

每一回单元剧的起承转合完整、脉络清晰,几乎是剧本大纲写好就等着加进细节使之流畅等级的容易改编。结果就是这么个容易改编,只要加进细节就可以的大纲,却被完全不加细节,反而进一步删掉所有注释行地搬上了荧屏……。

明明正叙就很好懂非要倒叙!明明一个近镜头就能讲明白非要远距离定格!打斗要是不能加长和丰富的话至少把原作的打击感做出来啊!

啊终于讲出来了有种解放感。


作为角色厨我得承认,声优的表现对得起豪华度,锤子和师弟尤其理想,两位女性也很令人满意,小山旦那听习惯了也就适应了,不过……

虽然我很喜欢宫本先生依然觉得他对番头的拿捏有些过于……老成和轻浮?原作芬给人更年轻和踏实的感觉。现在大家一口一个叔地叫Steven,总让人感觉有些微妙……他明明是个有点神经质,表情很丰富,受惊的时候像小动物还会流鼻水,在一些小地方意外地笨拙的年轻人啊…只是被工作操得太狠,但人生还在上午的八九点钟的……。

不过也和TVA的人物塑造有关……TVA的人物塑造真的有些片面。

管家/番头/KK/珍妹的个人回被删这个超痛的领悟就……这回管家回的反派モブ干脆被当成杂鱼虐杀了,到底是有多潜意识讨厌Phillip不想让他出场啊。

很多日常的小互动对人物性格的侧面烘托,就是那么一两句话就让人物立体化了的功夫,也非要删去。之前血槌回也嚎过一次……但是还是太痛了真的。如果说删去原作描写勉强还能忍,但胡乱添加细节就真的……。

锤子!不是!看到!爆炸!会!开心!的人!天真烂漫和不知分寸是两个概念!虽然平时一副我行我素的天然气氛,但是在出任务时他是很认真的,而且和Klaus一样是以他人为优先的积极献身型啊……他不会在同伴还在战斗时脱离战场,也不会看到可能危害他人的突发状况发生还事不关己无动于衷!虽然影薄但不是只要卖萌就好,影薄的角色也是有个性和性格的啊……。

还有以Zed严肃和硬板的个性,在和陌生女性初次见面时也太随意了…Zed首先是一个非常绅士,会对女性表现出完善的礼节的人,怀特和Leo搭话时,即使不起身邀请女性入座至少也会点个头一类的啊……。其次,Zed怎么看都是那种『就算很讨厌某人也绝不会在对方不在场时指责他』的性格,在背地里表扬Zapp大概还勉强,但是贬低怎么也……。


还有说一下我对原创的钉宫Trio无感的理由。

事先声明,我不是对所有原创角色都Anti的偏激性格。像是P4A的爱花酱也是原创角色,但是她简直就是不能再棒了以至于我觉得P4无印没有她简直是个损失。而P4G的玛丽就是我等太太我喜欢你啊党不共戴天的仇人……这样的感觉?

原创的角色是一个一般人,作为モブ,自然地和主人公产生互动,对主人公的生活而言有些亮色但并非不可或缺,这样的定位就足够了。モブ在自己的人生也是主角,塑造得好的话一样会惹人喜爱。而主人公和モブ的互动不建立在对方的特殊性上,反而更容易让主人公有自然随和的表现。

但是非要让原创角色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和原作重要的主线设定有着密切联系,对主人公有着异于常人的吸引力,很容易就在主人公心目中取得了和有着更多共同经历的原作角色同等甚至在原作角色之上的地位,这样的角色和玛丽苏就只有一线之隔了。如果不能很好地铺垫原创角色的经历和历程的话,是很难让人接受的。

至少到目前为止能够让我理解和接受的后一种原创角色真的还没有过。



说了那么多抱怨也来说说优点吧。

OP和ED超赞,手头暂时不方便但是入正预订。

人物的STATUS HASH图和黑绿配色的电子风名称解析很有趣。

音乐虽然偶尔喧宾夺主但是爵士和戏谑的比例拿捏得非常好,电波很对。

HL的街景下了大功夫,美术水准真的很高。

一些背景人物的细节小梗真的加得很用心,比如黑猫大人和内藤老师。

OP和ED超赞,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两遍。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Al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