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lley

草食百无一用抖盐社畜。
JOJO/TRIGUN/B³/SMT 末期患者。
同人游戏《第七人》攻略的那个人,也是汉化版游戏翻译里的那个Alley。
一段时间不被拍打就会退化成ROM专。
总是提不起劲。
总是提不起劲。

【自翻】Good As Good Man [4]

3—2 bullets.(那或是残酷的玩具)


 超人秘密结社莱布拉。

 那是在超常之城黑路撒冷中,为阻止过于随随便便地存在于此的不可胜数的异形、奇迹之流引发世界毁灭而暗中活跃着的组织。

 他们日复一日地一次次拯救着这个世界。

 有时甚至一天里便有好几次。做不到的话就会来不及,不如说没法拯救世界的话根本连明天也不会有了,这个城市就是这么极端的地方。

 Leonardo Watch本人,说来也是以非常符合这个逸于常理的崩落后的世界的风格的方式加入这个组织的。也就是所谓的「机缘巧合」的经历。


 因人而异,也会有人称之为坎坷的命运吧……Leo偶尔不禁这样想。

 直到不久之前还极度平凡地拼命过着极度平凡的生活的他,从经历过的最大级别的威胁也就是被橄榄球部的主将和他的跟班们敲竹杠之类的琐事的人生,一下子飞跃到要在早饭前去捣毁一帮想要把整个城市从连续性事件视界上抹去的狂信徒的老窝的生活,所谓别有用心的神业说来也不过如此吧。

 到了这个份上也只能一笑而过了。这一切到底算怎么回事啊。

「啊哈哈哈哈」

「……你那什么没感情的干笑啊」


 还没等Leo开口回答Zapp这一问。

「发现目标了」

 倏然之间,连分子摩擦级别的脚步声都没有发出便现出了身形的西装丽人打断了两人的话头。

 她也是Leo所在职场的同伴之一。利用隐身的能力进行谍报活动的狼人局的一员,Chain Sumeragi。刚才也是在不被任何人察觉的情况下深入敌阵后方,又回到在能够远程监视有猫腻的废弃仓库的大楼天台上待机的Zapp和Leo身后来的。

「然后咧?」

 Zapp叼着雪茄吞云吐雾,非常含混地问道。

 Chain冷淡地报告着:

「毫无疑问是敌方据点了。主力部队,核心人物,装备,甚至包括作为资金来源的放射污染金块都一应俱全了。还有某只银色猴子在别人认真调查的时候一直颐指气使的,十分烦人」

「为啥自然而然地有杂音混进去了」

 Zapp发出了牙齿嘎吱嘎吱摩擦的威吓声。

 不过,这两人一直以来惯例的水火不容今天同样没有持续太久。他们各自脸上带着的依然是埋头于眼前的事件的严肃表情。

「B组准备得怎么样了?」

 虽然称为组,实际上指的只是Zed一个人。

 按照计划他要从仓库的另一侧突入形成包夹之势,所以分头行动了。没有安排行动的时刻,通讯也完全切断的状况下,两边计算时机的方式只有各自依靠直觉了。

 Chain稍微点了点头:

「和计划一致」

「……也就是说?」

「连我都无法发现他了」

 她十分坦荡地耸耸肩,回答道。

「真不要紧吗? 可别是上哪儿打炮去了吧。路边看见家卖鱼肉三明治的之类的」

「又不是你。Zed可是很可靠的。一切顺利的话应该能配合好进行夹击的」


 不过Zapp依然是不太认可的样子。

「敌人有一大帮子,基地也是水泄不通的重武装。而咱们这边称得上战斗力的也就俩人,就这还说什么夹击呢。要搞正面突袭的话还是该交给大姐头才最合账吧」

「这也是没办法的呢」

 Leo趴在天台的边缘,尽可能不起眼地探出一点点脑袋窥视着仓库方向的动静,发出混着叹息的嘀咕声。

「本来也是当这边是今天的重头的,谁能想到今天早上Feladat暗行星的Bugogueradadas将军会突然因为手游课金沉船沉到心态崩而说出什么『这种星球,还是全部抹杀掉吧』的气话来啊」

「半截神性存在的家伙为啥会老老实实拼脸去抽卡啊。不过连半神亲自下场抽也会沉船的卡池本身也很可怕就是了」

「为了要安抚那一位现在全力在搜集交涉材料……总之哪怕有半点门路的人都已经全部动员到了」

 相应的这边的现场也就连来协助稳住局面的支援部队都不会有了。Zapp和Zed不仅要孤身攻进敌地,还要确保把敌人一网打尽,阻止他们逃走。

 难度是很高的。但是抱怨也同样无济于事。Leo一件件确认着手头的装备。对讲机,水,坐垫,万一被什么人发现的时候用来蒙混过关用的带高倍望远镜头的摄像机和已经登陆到了黄色影片的分享网站的个人电脑(打死也不希望这种东西派上用场)……。


「一旦开始战斗应该就会恢复联络。虽然我可以协助监视状况,不过没法像K.K.小姐那样进行支援……」

「知道啦—。也人没期待你。总之,能在这儿待着就足够了。等回来后一起去趟The Larkin吧——」

 Zapp一边说着一边扳着手臂左右回转着肩膀迈开了步子。

「等等」

 Chain制止了他。

「话还没说完。其实……有异常状况」

「能不能麻溜儿的啊。Larkin的午饭可是限量供应20位的。咱们要四个人都去更是格外难搞了好吗」

「不用把我算上。比起那个仔细听好了。有堕落王在里面」

 僵硬了一下,Zapp的动作猛然停住了。

 这的确是会令人困惑的,完全没有关联性的话题。

「是水货的那种吧?」

 听到提问后的Chain轻轻点了点头:

「嗯」

「是迷路了吗?」

「迷路能迷到A级安保系统的最深处去?」

 这样说着,三人的目光纷纷移向了作为本次行动的目的地的废弃仓库。


 本来用于集散等待废弃化处理的杂货的集装箱的这一仓库,在原主丧生于纽约大崩落中之后,更是完全被荒废掉了。在大崩落后,这种连所有权本身都变得去向难定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如牛毛了,不管是法律上还是统计上都早已是累积成山的大问题了。当然,这种问题的堆积和警方的搜查能力一直得不到有生回复也不无关系。

 这样的一个地方被恐布组织趁虚而入,建成了一个要塞。占地面积全部算上,大概是一个学校左右的大小。设备虽然都是草草布置的,但对手毕竟是由“神的喷嚏”这个由擅长电子计算咒术战斗的一流犯罪者组成的集团。不论是技术还是过激性都是一流的那种。在王牌缺席也要硬着头皮攻进去的现在,又加上有额外的无关人士混了进去还被活捉了起来,状况怎么想都更加棘手了。

「被囚禁起来了。而且,虽然不清楚详细原因,被连接在看起来像是什么设备的东西上面了。」

 看着流露出为难神情的Chain,Zapp开口抢白道:

「啥叫像是什么设备。就这还有脸说是搞情报的? 能不能干活了啊」

「电子计算型咒术用仪式道具本来基本上都是单独定制过的,光用看的根本搞不明白好吧。不过看外观,改造前可能是作为逻辑炸弹的起爆装置的东西」


 这里提到的逻辑炸弹是字面意义上的对逻辑本身进行破坏的咒术。

 利用诅咒造成现实本身的改变的意义上的深刻影响的类型。

 不是对能干涉世界构筑级的存在进行祈祷或献祭的种类,而是对现实本身的演算施加巨大压力进行改写的模式。可以说是一种会让人怀疑自己所在的宇宙本身的现实性的兵器。

 因此没有能凌驾于现实之上的模拟计算的话也无法实现。对限定在人类常识基准內的CPU来说根本望尘莫及,必须使用异界(Beyond)设计的神性出力的电脑,至少也得有能建立α2维的几何模型的水准……什么之类的。说实话后面这些句子听在Leo耳朵里,已经完全是天书了。

 Zapp沉吟着,手指做出了像是拨算盘一样的动作。似乎是在整理现在的状况和Chain所带来的情报。


「那帮家伙的底牌,因为怪胎哥布林们搞出的反制术式发布的关系已经是过期版了吧。他们搞到的密码怎么也没可能顺利引爆炸弹的,这一点他们自己也应该有数吧」

「根据改造的痕迹来看,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强行转用到其他工程上了。既然是不使用那个级别的出力就无法完成的工程,那么不排除核攻击级别的破坏力的预期」

「……本来想着冲进去干他丫的就完事儿了呢」

 他像是在掂量着苦头的大小一般咂了咂舌头。

 听到这些的Leo也暗暗下了决心。没有时间再和总部商量了。必须要在现场立刻做出决断才行。

「既然有无关人员被卷入的话必须要救出来吧」

「救不救出先放在一边,最优先的应该是怎么解除装置吧。过后要五个人一起去Larkin的话」

「都说了不用算上我」

「就尝一次试试嘛。吃起来真的没有看上去那么像猪食的」

 在Zapp的劝说说辞中,Chain只留下一个反感的表情,其余部分慢慢消失了。那副样子比起狼来说,看起来更像是某只魔法的猫咪。



 即使是恐布分子,潜藏起来时也不会大张旗鼓地派大部队进行巡逻。

 以监视摄像机为主体的话,Leo的眼睛就可以进行对抗。一个一个发现出来,找出监视的死角。

「光是这一侧就有八个可动式的……固定式的则有十二个」

 Zapp头也不回地听着Leo拼命压低了声音的低语。

 不如说现在Leo几乎是以趴在Zapp背上的姿势紧贴着对方,鼻尖都几乎触到Zapp的头发。

 这可不是在玩闹,而是十分严肃的。两人现在正在作为敌人据点的仓库侧面的小路里,藏在围栏间的隐蔽处。

 在保持两人视角尽可能接近的状况下,Leo正把自己的视觉情报同步给Zapp。

「妥了。看到了」

 当然,只是要观察状况而已的话Zapp自己也能办到。但是Leo眼中所见的远远不止常人所见的情报量,这一点从被灌进了这些情报的Zapp周身轻微的颤抖也能猜个一二。


「噓!」

 带着气势的呼气一闪。

 极小的刀刃如丝线一般从Zapp的指尖同时放出。虽然外观上像蛛丝一般纤细,但不能确保足够力量的话又会根本无法击中位置,更遑论破坏目标了。Zapp用分毫不差的巧妙平衡控制着刀刃。

 共享着视野的Leo也清楚地看到了。Zapp的刀抓准了其中一台监视摄像机,切断了它的电源线。

「搞定。把误差也算上的话完美无缺」

 在和自吹自擂着的Zapp分开的同时,Leo也解除了视野的同步。他揉着眼睛,快速地说明道:

「距离最近的巡逻人员大概有一百米远」

 监视摄像机突然停机的话自然是会过来查看状况的。因为接下来很可能会有其他不得不用上这双眼睛的状况,所以不能把精力放在蒙蔽巡逻人员身上。这也是没有办法的选择了。Zapp轻声咕哝:

「大概一分钟左右吗。抓紧时间吧」


 切断围栏砍出一条道路,Zapp飞身冲了出去。Leo也紧跟在了后面。两人穿出死角之后直奔的方向乃是仓库的后门。本来的话是为作业工人进出休息室而准备的那种。

 约摸十个数左右,两人来到了门前。这里的安全锁的类型倒是之前就有调查过了。

「指纹认证啊,还真是老套路呢」

 Zapp这样说着的时候,Leo已经再次集中起了精神。他凑近眼睛观察着读取指纹用的小窗。

 由那些「机缘巧合」带给他的超常视力。虽然多少有点令人恶心,但是能派上用场的东西也理当好好运用嘛。他用双眼读取着上面指纹的痕迹。


 预定的计划是这样的。

 首先只停止一台监视摄像机的运行,然后在敌人赶来查看状况之前打开门。

 侵入内部后,在监视方发现异常之前能活动多久就是关键了——虽说能有三分钟还是只有三秒完全要看运气就是。赶到Chain发现的被困受害者的监禁地点将其释放。到放人的这一步应该再怎么也会触发敌人的警戒了。在这个时候全速撤出,确保了受困的假堕落王的安全之后再转到镇压现场的部分。

 可以说是非常乱来了。而且把最初的计划中不会参加突入的Leo和Chain也放到了危险的位置上,过后怕是难免要挨一顿狠训了。但是为了争取多十几秒的时间来救出堕落王,也实在没有其他的办法。

 他瞄着触摸板上残留的指纹痕迹……在解析过程中花掉的每一点时间都会令后续行动愈发向后拖延。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能决定生死的半秒。心急如焚的Leo轻声嘀咕着:


「Zed先生那边是什么状况呢」

 Chain现在就正在分头行动,前往搜索Zed所在的位置。为了及时通知Zed让他在这边进行侵入救援的过程中暂时不要发起攻击。

 然而并不清楚是否真能发现Zed的位置。虽然知道她是老练的谍报人员……

「本来就是按照不被发现的突袭安排的,也不会一下子就能找得着的吧」

「干脆还是联络一下比较好吧」

「免了。信号会直接同步接到这帮家伙的手机上的」

 两人这样说着的时候。

 Leo一转话题:

「弄好了。我传过去了」

 他再一次把影像投进Zapp的视野里,从认证装置前让开了地方。


 换成Zapp一边颤抖着握着自己的右手,一边凑上前去。

「唔哦哦哦哦……」

 他从指尖的细小伤口里往外逼着血,使其包裹在手指的外面。

 然后要按照Leo分析出的痕迹,模仿着造出一模一样的指纹。

 就算是Zapp,要进行这么精密的复制工序也要花费不少时间了。五秒,十秒……Zapp终于把造好的指纹按在了指纹的读取窗上。

 哔。感应器发出短暂的电子音。

 然后是响彻整个仓库的警报声。


「咋回事啊!应该没搞砸啊!」

 Zapp鬼叫着一遍遍在认证装置上狂按着。当然,情况没有任何改变。

「指纹认证本身就是幌子吗!」

「啊,门一推就开了」

「A级安保系统!就是这么个玩意吗!」

 就在Zapp开始破口大骂的当口上——

「有入侵者!」

 一个手举冲锋枪的巡逻人员冲了过来。


————————————————————

[<<上一话]   [第一话]    [下一话>>

评论(10)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Al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