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lley

草食百无一用抖盐社畜。
JOJO/TRIGUN/B³/SMT 末期患者。
同人游戏《第七人》攻略的那个人,也是汉化版游戏翻译里的那个Alley。
一段时间不被拍打就会退化成ROM专。
总是提不起劲。
总是提不起劲。

梅露可血界联动活动剧情故事翻译

================================

-------------玫瑰飨宴,光照的夜曲世界-------------

================================

2019/05/23更新:联动复刻重新校对正文。

================================

把梅露可主线+电之国的剧情通了之后终于有勇气摸出来的联动翻译。

之前活动时看故事的时候没觉得……这剧情,怎么那么无敌霹雳长的。

纯手打个人翻译,仅供同好共享用,严禁用于赚取积分等获取利益行为。

梅露可相关名词的翻译有参照。毕竟本质还是萌新,剧情也过得比较草,有错误的话欢迎捉虫!

转载请务必与我联系。

===========================================

梅露可物语-血界战线联动血界角色个人故事翻译

===========================================

角色(登场顺)

Femt(资深搞事病患者堕落王先生)----------Fe(Femt)

主人公(梅露可主人公,预设名Yuu)---------Yu(Yuu)

梅露可(主人公身边的瓶装液体少女)--------Me(Merc)

Bosheit(貌美而张扬的电之国便衣警少年)---Bo(Bosheit)

Jellywrap(手制果汁软糖,咬人的那种)-----Je(Jellywrap)

Steven A. Starphase(不太想被叫大叔)-----St(Steven)

Man(路人男性,头部是梨子头套)-----------Ma(Man)

Woman(路人女性,头部是苹果头套)----Wo(Woman)

Zapp Renfro(没有头的话不行)-------------Za(Zapp)

Leonardo Watch(兄骑士)---------------Le(Leonardo)

Michella Watch(妹天使)-----------------Mi(Michella)

Klaus V. Reinherz(大家的老板)-----------Kl(Klaus)

Avaroses(异界生物兼本次的事主)----------Av(Avaroses)

===========================================

相关名词:(*高速过剧情的简单理解,有错误欢迎指正)

·魔宠:Monster。世界观下生活的许多种拥有各异能力的特殊生物。其中有一部分会表现得凶暴而与人类发生冲突,近年发现可以通过特殊的安抚性质能力“愈术”来对魔宠进行安抚,使其恢复对人友好的状态。

·愈术师:拥有使用愈术的才能,并以其为职业的人。主人公就是一名愈术师。

·电之国:世界观下的众多国家中的一个。以具有特殊力量的矿石“元素”为技术基础发展起来的国家。为了防避凶暴魔宠的袭击而主动单方面与外界隔离,会打开屏障门对外进行交流的区域或是有出国经历的人都很少。居民生活高度安逸的同时也非常无聊而缺乏刺激,所以娱乐业十分繁荣。

由于愈术师的活跃降低了外界危险,电之国对外交流开始增多,这种封闭的状况有所好转。

·元素(Element):虽然被电之国广泛利用但依然谜团众多的矿石,具有与魔法或术式性质不同的复杂多样的特殊力量,以一定方式组合的话更能强化或产生复合的效果。加工后可以被食用,但也有人食用后会出现不适反应。

一部分电之国出身的人罹患有先天或后天性的元素依|赖症,需定期摄取元素来保证身体状况,而且无法在没有电气晶具的环境生活。

·电气晶具(Eleki):将元素原石进行组装制造出来的道具,比原石拥有更强的力量或更复杂的功能,元素的种类越多,操纵使用难度就越大。

在电之国使用各种功能的电气晶具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电之国出身的人或多或少都掌握操纵电气晶具的能力,但个体才能上限会有所差异。

连续操纵复杂的电气晶具会大幅消耗体能和令大脑疲劳,一部分人会通过进食甜食的方式来补充体能。

·调石:调整元素,维护电气晶具状态和效果的行为。以这一技能为职业的人称为调石师。元素的种类越多组装越复杂,对调石师的要求越高。调石不良会影响电气晶具的功能发挥。

·蒂贝尔特斯玛(diver Thesmar?):电之国发达程度非常高的一个城市,知名的刺激与消遣之城。该城市的居民们为了排解无聊疯狂追求安全而逼真的刺激感,在一般的娱乐业繁荣之余更有不少奇特的服务业,比如售卖口味不可预测的食物的餐厅,假扮罪|犯制造有剧本的骚乱事件的表演团体事件屋,按需求套路定制恋爱体验的契约情人等。

本故事中登场的Bosheit(14岁)是蒂贝尔特斯玛的一名便衣警|察,平日的假身份是包|养游戏性质的服务业的从业者。


-------------------------------------------

01.喧嚣之夜

-------------------------------------------


Fe:呀,夜安啊。

  我是堕落王Femt。诸位,心情如何啊?

  有没有感觉无聊,呢。哦呀哦呀,还真有吗……?

  哼,那我们很合得来呢。不过,这种小事就不必担心了。

  诚如诸位所知。这里是雾中都市黑路撒冷(Hellsalem's Lot)。

  曾因大崩落被分散后,又在一夜之间重筑的奇迹之城。

  是地球上最为危险的紧张地带,毗邻异界(Beyond)的边界点。

  奇怪生物,神秘现象,魔道犯罪,超常科学。  奇想难及的阴谋和灾害在这里飞扬跋扈。

  只要有半步差池,人界就会立刻被侵蚀,被吞入不可逆转的混沌之中。

  鬼~扯的!

  不听人每次都把老一套的说辞重复一遍就会像没出息的家畜一样放弃思考的平庸无教养上进心为零毫无生产力的愚昧大众啊!

  啊啊,实在是!实在是可悲至极了……!

  还是一如既往,只会大张着嘴巴,眼巴巴等着食物自己掉到嘴里。

  为了已经堕落到这个地步的诸位,今晚准备了一桌珍藏的晚餐。

  餐桌或许稍嫌有那么几分狭窄,但精心准备的材料,每一样都是鲜度超群的。请务必,好好品尝哦。

  那么,就此开始吧。令世界也为之惊奇的,别具一格的家常便饭(Party)。

*

Yu/Me:噫啊啊啊啊啊啊啊—!

Bo:喂,Yuu。虽说是被异形的怪物追着,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后座大喊大叫个没完,很吵诶。

  你可是坐在本大爷的电气晶具上诶。拜托别做出太丢面子的举动啊。

Yu:就,就算你那么说!为什么Bosheit你会那么一副稀松平常的样子啊!?

Bo:啊?  你难不成,还指望本大爷会陪你一起叫唤?

  本大爷只要手稍微那么一滑,咱们可就一头栽进下面的浓雾深渊里了。像这样在高度差上跳一下的话,看,就是一下子的事。

Yu/Me: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Bo:咯咯咯,当然是开玩笑的。不过说真的,该说是电气晶具状态不太好吗。从这儿掉下去的话,绝对是飞不起来的。

Yu:这俏皮话说得可真不怎么样!话说回来,现在根本不是玩笑的时候吧!?

Me:Bosheit先生……!背后有巨大的机器追上来了~!

Bo:嗯,可不是吗。不过,与其说机器,根本是恶灵吧,那玩意。

Yu:虽然确实长着怪物一样的脸,但是从外观上而言给人的印象更接近机械之国的蒸汽机车呢。

Bo:呵~,是吗?  不过,那种事怎样都好啦。

  顺带一提,有个事儿挺在意的。前车上头站着的那个男的,你们认识?

Yu:前车是,哇啊!?他站在那种地方做什么啊……!?

Fe:嗨~,我是大家的堕落王,Femt哟!在那边狼狈逃窜着的诸位!这是来自列车上的问好!

  最近我的无聊实在是变本加厉了!所以今晚稍微准备了一点余兴节目!

  诸位是命运所选召的贵客……!务必放松心情尽情享受哦?

Yu:不,是完全没有任何印象的人。难道说,是对面认识我们几个吗?

Bo:别搭理他。那人身上,全是十分危险的气味。

  关于现在的状况倒的确有不少想问的。但是太过接近的话,被那异形机器踩扁就全玩儿完了。

Me:不管怎么说背后的距离都在不断缩短的呀!这样下去真的要被压扁了啦~!

Bo:别小瞧本大爷的电气晶具。单是要把那家伙甩开的话,根本不费吹灰之力。

  但是如你所见,这路有够颠簸不平的。要真有谁掉下去了,怕是连去捡的空都没有。

Me:原,原来如此,还有这种隐情呢!你是在为我们好呢,Bosheit先生!

Bo:绝对不许飙车,局长以前着重强调过。不过也是,Merc说得也有道理呢。

  被那家伙追上只是时间问题了。要留个心眼安全驾驶本大爷倒是无所谓,但是真要因为遵守规则卷进事故那还是免了。

Me:那那那个,那个,Bosheit先生?也就是说,究竟是什么意思啊……?

Bo:本大爷要甩掉那头恶灵了。Yuu你把Merc拿稳了。

Yu:啊,等下!?Bosheit,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Fe:呵,还真是还没放弃啊。比异界列车速度更快的奇妙交通工具啊!

  向你平庸的恶劣玩笑致以敬意,并施予奖赏吧!这是我用心合成出来的,自家手工制作的糖果!

Je:喵!喵喵!

Fe:当然,味道有充分保证。

  机会难得,我准备了足够的量。你有多少条命都享用不完的那种。

Je:喵,喵~呜呜呜!

Bo:喂喂,那些小玩意儿又是怎么回事啊?把铁塔的残骸都轻而易举地咬碎了啊。

  这是把本大爷当成猎物了?那个小哥,还真是搞了非常了不得的事啊。

Me:喵哇哇哇哇!世界在天摇地动了~!?

Yu:不能稍微减点速吗!?我感觉马上就要被甩出去了!

Bo:现在哪是减速的时候。Yuu你也不想被那东西当点心吃了吧。

  不如说,帮个忙吧。能把那帮小不点赶走吗。

  你不姑且也是个愈什么师吗,喂。现在到了你解放力量的时候喽,Yuu。

Yu:愈术才不是那么便利的东西啊!话说回来,现在不是拌嘴皮子的时候吧!?

Bo:没啥,你就放心吧。护卫工作交给本大爷就行。

Me:Bosheit先生!迎面有一块建筑物的碎片飞过来了!

Bo:啊,这种的就是不注意前方道路会发生的追尾事故了,要小心哦?不过啊,为什么前一阵子局长一天到晚只提醒本大爷开车注意左右两侧啊。

Me:喵——!?现在那种小事怎么都好吧~!

Bo:什么啊,开个玩笑而已。本大爷怎么可能落到那么愚蠢的结局。

Me:那那那个,Bosheit先生?我,我们没有撞上吗……?

Bo:咯咯咯。怎么样啊,本大爷的华丽车技。

Me:难道说,你刚才是故意的!?拜托不要进行这种让人误会的发言啊~!

Yu:呜哇,Bosheit!这次是后面,小家伙们追上来了!

Bo:啊……?

Je:喵,喵呜呜呜~!

Bo:喂喂。是瞄准了我减速的瞬间吗?

Fe:哦呀。你大意了哦,少年。

Bo:哎呀,真没想到,这些家伙竟然快到这个地步。居然瞒过了本大爷的眼睛啊,小不点们。

  这下砸锅了。本大爷的背后可是弱点。

Je:喵呜呜呜呜呜!

Bo:喂,Yuu!赌一把吧,跳进下面的大洞里看看。

Yu:突然说什么呀!?不,再怎么说也太鲁莽了吧!?

Bo:本大爷负责把那些小不点引走。总好过就这样毫无抵抗,白白喂了它们当饭吃吧。

Fe:看来已经无法作出正确的判断了呢。即使现在跳下车的话,也不可能比Jellywrap们扑上去啃食的速度更快了。

Bo:你这家伙……!

Fe:啊啊,真是遗憾啊!那么永别啦,诸位?

St:Esmeralda式血冻道。

  Espada del Cero Abusoluto(绝对零度之剑)!

Je:呜喵!?

Fe:啊~啊。横插一脚,可真是无聊的行为啊。难得正进行到有意思的地方呢?

Me:喵哇哇哇!?不认识的大叔从天而降了~!

St:不认识的大叔,啊。没有什么别的更好的称呼了吗。

Bo:怎么回事。虽然看见似乎是有冰形成的刀刃把小不点们打飞了。

St:听好了。别关注背后发生的事,笔直向前开。千万别想着去挑上堕落王哦?

Bo:没人有那种打算。话说,您到底哪位啊?

St:我是Steven。要稍微叨扰你一会儿了,少年。可能会稍微有点挤,拜托你先忍忍了。

Bo:可别弄脏了本大爷的电气晶具。还有,严禁穿鞋站在后方座椅上。

St:失礼了。以后会多注意的。

Fe:呵。还真让他们跑掉了。

  素材的新鲜度果然还是很重要的嘛。看来会是一桌豪华的好菜了,Avaroses。


-------------------------------------------

02.变装的居民

-------------------------------------------


Ma:这里是浓雾封锁的喧嚣之城。满溢能抚慰你的厌倦的虚假诱惑。

  来,握住这只手吧?出发寻找那不会失色的舞台,迈出那探求的脚步!

Wo:可可一般的微苦,是你的气息。如何是好呢,这稍微有些危险的恋爱预感。

  我心中早已知晓。我所不识的,无数美妙沉眠之处。是否终有一天能得以逃脱,这空虚的浅底。

Ma:啊啊,毋庸置疑!要问为何,这里可是黑路撒冷。

  与异界混合而成的,奇迹之城。给你一夜之梦的,光辉的世界的舞台!

Za:啊~?搞啥啊,这帮人。

  喂喂,不要当众在大马路上发情啊?脑袋里面是煮成一锅粥了吗~?

  真是的,上别处闹腾去~!这边可是刚被塞了一手麻烦的案件呢。

  话说怎么全是这种戴着恶心头套的人。这破城市到底怎么了啊……?

  今天一大早,打从Dianne's Diner里出来的时候,明明还不是这德性的。

  呐,Leo。你当时也在的,是这样没错吧,嗯?

  哪儿都瞧不见人,真蹊跷啊~?混账眯眯眼,翘了班去哪里鬼混了。

  啊啊~,没头绪啊。八成是混进这帮闲人的变装游行队伍里了。

  这人山人海的让我上哪儿找去。算了,我上Katherine那儿点个卯去吧。

Wo:呐,那边的你。可以稍微陪我一下吗?

Za:哦呀,有何贵干啊。成熟的果实一般妖艳的这位小姐?

Wo:我呢,无聊得很。如果你知道的话,愿意告诉我吗?能让人摆脱无聊的,快乐的所在!

Za:啊啊,当然啦,包在我身上!只要你想要,我一定满足你。

  要问为啥,这里可是黑路撒冷!给你一夜之梦的,光辉的世界的舞台!

  不过在那之前,能提个要求吗?我想见见你头套下隐藏的美丽真容。我的心可是怦怦跳得受不了啦!

Wo:呵呵,好啊。但是在这里的话,实在太害羞了。我们去那边的小巷里吧?

*

Bo:没听过蒂贝尔特斯玛吗。难怪,对电气晶具也一无所知了啊。

St:啊啊,实在是没听说过的城市。Yuu你们直到几小时前都一直在那里,对吗?

Yu:没错。我们正坐在Bosheit的电气晶具上,打算离开那个城市。

St:电气晶具,是指Bosheit的这个交通工具吗。乍一看似乎是机器,实际上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呢。

  用名为元素的奇妙石头制成的是吗?不管怎么说,光是能甩开那列车这点,就相当了不得了。

Me:Bosheit先生的电气晶具是性能很高的。顺带一提,电气晶具并不只是交通工具而已哦?

  生活不可或缺的道具和设施,几乎全都是经过调石的电气晶具支撑起来的!

St:嘿,原来是这样啊。话虽如此,还是让人有点难以置信呢。

Yu:那个,刚才那个机器,那个果然是交通工具吗。因为头部好像怪物的脸一样所以吓了一跳呢。

St:没事,对没见惯的东西那样也是没办法的。毕竟那种构造的列车,在其他地方确实是没有的。

Bo:呵~?

  呐,这城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你要是清楚的话,能说来听听吗。

  一路开到屏障门附近为止我还都有印象,但是回过神来就变成在一个贯穿了那棵树的大洞里开着了。

St:你们刚才所在的地方,是Yggdrasil中央车站。在连接着异界的大洞的上空悬浮着的巨树。

  误入黑路撒冷的原因不明啊。或许和城市的异常状况有什么关联吧。

Yu:那个,Steven先生。异常状况,是指这些戴着头套的居民们吗?

St:啊啊,就是这样。所以,直到刚才我都在大洞那边观察状况。

  看看是不是Yggdrasil中央车站的正下方,永恒之虚出了什么问题。

Bo:与异界相交的大洞吗。本大爷一行人,就恰好出现在那附近了对吧。

St:Bosheit你们会来到这里,确实有和永恒之虚有瓜葛的可能性,但就我之前所确认到的状况来看,大洞本身并没有什么异常。

  话虽如此,倒也不是完全没有亲自再去确认一次的价值。说不定有什么地方看漏了呢。

Bo:不,这部分姑且还是再等等吧。要是撞上那男的,不是那么好脱身的吧。

St:堕落王吗。

Bo:啊,那人到底是什么鬼啊。本大爷差点都要做好送命的觉悟了。

St:黑路撒冷知名的稀世的怪人。有传言说他已经活了千年有余,将各种魔导技术钻研到了极致。

  那不是你们应该扯上关系的人。会踏进超越人类理解范围的领域里的。

  不过呢,麻烦的是,这城市的异常状况恐怕也有堕落王的参与就是了。

Bo:嗯?刚才还说原因不明不是吗。

St:哎呀,那倒也没错啦。

  现在整个城市到处都是这种戴着头套的人。熟人的家全部人去楼空,和自己人也都是联系不上的状况。

  本应在这里的人都不见了。简直像是误入了陌生的城市一样。

  没有戴着头套的人屈指可数。除了我的同事和Bosheit你们之外,就只有堕落王了。

Bo:嘿。所以才认为与那个堕落王有关系吗。

St:堕落王厌恶无聊。一有机会就会引起像这次这样的混乱。

  虽说对堕落王本人而言只不过是些小小的恶作剧,对世界来说基本都是能造成莫大损失的大事。

  自然不能放任不管。当然,正面作战的话是绝不会有赢面的,所以会调查能打开局面的这种背后的根本原因。

Bo:那么,咱们的目的就是一致的了。本大爷一行可没有要在你们这儿住一辈子的打算哟?

St:啊啊,暂时互相协助吧。有什么要询问的,不用在意尽管问就是。我没有吝于情报共享的意思。

??:所以说,太紧啦!?不,不,再怎么说也,这不行吧~?喂傻瓜,你这是要让人亲你哪儿啊!?

Me:喵!?刚才的声音,是从什么地方传出来的啊!?

Yu:不,不知道。但是,听起来好像是从那边的小巷里传出来的……?

Za:哈啊,哈啊……!开什么玩笑,这到底是搞什么鬼啊!?

St:哦呀,这不是Zapp吗。你在这种地方做什么呢。

Za:啊,管事的……!不是,刚才开始城里不是挺奇怪的吗~。

  先不说没用的了,你听我说~!我刚才勾搭上了一个女的,这回又是个扎手的点子了。

  那个头套下面是空的诶。我完全没想到居然还是个没有头的,一时愣住了,结果让她给跑了。

St:头套下面……?呵,那确实是相当蹊跷了。能再稍微详细讲讲吗。


-------------------------------------------

03.骑士与公主

-------------------------------------------


??:在前所未有的被称为大崩落的大灾难之后,被不明真实的浓雾包裹的纽约,与之前只存在于空想中的异世界相连了。

  现在已是被称为黑路撒冷的城市。作为异界与人界交错的边界点,到处都充溢着令人怀疑自己双眼的事物。

  在这里,无论怎样的奇迹都有可能发生。所以,为了取回妹妹的视力,我才又特地亲自回到这个地方。

  虽然脑子里十分清楚,眼下的状况并不是什么事到如今还要大惊小怪的事,

  但是我果然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动摇,这可能也是直到来到黑路撒冷之前的我日积月累形成的天性的一部分吧。

  我是Leonardo Watch。名为Libra的组织的一员。

Wo:呐,这是要去哪儿啊?接下来又打算和我玩怎样的游戏呀?

Ma:说的也是呢。夜幕才刚刚落下,无需感觉心焦。要想搞定无聊的话多少需要一点小诀窍呢。

Le:以黑路撒冷为据点的Libra,是为了保护世界均衡而暗中活跃的超人秘密结社。

  当然,只要隶属于Libra的话,对这样的异常状况自然不可能坐视不理。

  戴着头套的居民吗。虽然的确是奇妙的风景,但应该没有什么危害吧。

  但是,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今天早上的时候,还完全没有什么异常来着……?

  直到刚才我从事务所出来之前都完全没有察觉。Chain小姐他们也没人提到过半点类似的状况。

  总之,先赶快找到Zapp先生吧。那个人很显眼,很快就能找到。

  嗯,怎么回事?那边好像在发生什么争执……?

Mi:邀请我一同用餐?恕我失礼,请问您是哪位呢。

  不,那个,我不需要头套。啊,真是的,请不要突然往人头上按过来啊。

Le:Michella……?喂,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Mi:诶?这个声音,难道说……?

Le:是Leonardo。是Michella的哥哥哦。

Mi:这样啊。哥哥也在的话,也就是说,是那个城市?

Le:见到Michella你还真是让我吓了一跳啊。也没打个招呼,发生什么事了吗?

Mi:没发生什么的话,我也不会一个人在这种地方了啊。呐,比起那个,这里难道是黑路撒冷吗?

Le:嗯,是啊。不是,你都没注意到的吗,Michella。

Mi:说什么啊,不知道的事当然就不知道了啊。我直到刚刚,都一直在湖边散步来着。

  顺带一提,陪伴的对象是Toby哦?还记得吧,之前跟你介绍过的未婚夫。

Le:啊啊,当然了。再怎么说这种事还是忘不了的。

  那个,然后呢……?不是很清楚状况,你们吵架了?

Mi:等一下啊,真是的。你在开玩笑吗,哥哥?

  就算是吵架了,我也不会随便自己一个人走掉啊。好像歇斯底里一样,我才不要呢。

Le:啊哈哈,确实是呢。但是那样的话,是谁带你过来的吗?

Mi:那就不清楚了。不如说如果有人能解释状况的话务必让他讲讲呢。我回过神来,Toby就已经不在身边了。

Le:嗯……?连Michella你都没察觉到?

Mi:嗯。正散着步,周围就突然吵闹起来了。

Le:那还真是古怪呢。搞不好和城市现在的状况有什么关系。

Mi:自己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相当不安呢。哥哥你才是,在这种地方做什么呢。

Le:那是因为,我住在这儿啊。这儿是黑路撒冷。

Mi:不是啦。我是问你,现在,为什么会在这里!

Le:啊啊,抱歉。哎呀,稍微有点事吧。

Mi:哼,这样啊。没有在乱来吧。

Le:嗯,不要紧啦,Michella。

Mi:那就好。

  啊哈哈。我一放松下来,整个人都变奇怪了呢。

Le:(Michella双目失明。刚才一个人被丢在拥挤的人潮中,一定不安难耐吧)

Mi:我好像稍微还是有些混乱呢。如果不是哥哥找到了我,恐怕就会一直那样在街头徘徊了吧。

Le:呐,Michella。

Mi:怎么啦,哥哥。

Le: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Mi:嗯。我一直,好想见你。

*

Bo:这城市究竟怎么一回事啊。那帮戴头套的,一个两个都没有脑袋。

  不过,没有脸可还真是有够疯狂的。甚至都无法拜见本大爷的美貌,真是一帮可怜人呢。

Fe:哦呀哦呀,你一个人吗,少年。

  自己一个人调查,也太过没有防备了吧。

Bo:你是之前那时候的……?

  虽然大概有点猜想,你找本大爷有何贵干?

Fe:呼呣。你好像对我有点误解啊。

  你大可考虑一下。真想对少年你动手的话易如反掌。我有什么必要大费周章亲自走到你面前来?

  不管经历怎样的过程结局都不会改变的话,就更是如此了。

Bo:嘿,这样啊。你在鬼扯些什么,完全听不懂。

Fe:假设你的面前,摆着两个盘子吧。每个都装着相同的菜,味道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不过,二者之间只有烹饪过程有所差异。我们会选择步骤更多的那种做法。

  呐,少年?内容都是一样的话,根本不需要考虑吧。

Bo:虽然讨厌受累,但是无聊要更烦人。更费工夫的话不也就更有意思吗。

Fe:唔呣,我们很合得来呢。虽有同感,不过少年你还没有那样的价值。

  要来颗糖吗?作为共享无聊的同伴,大家亲近一下吧。

Bo:不需要。包装纸下面是那些露出牙齿等着咬人的小不点吧。

Fe:哦呀,真遗憾啊。那我拿去发给这城市的居民吧。

Bo:堕落王,是吧。说起来,你之前好像说过什么余兴节目来着的吧。

  告诉我吧。结局什么的,反正是不会改变的吧?

Fe:要我告诉你内容吗?啊啊,何等愚昧的质问啊!

  虽说是因为不想无聊但也太惊人了。以后,要注意减少不识趣的发言哦。

  那么,我也差不多该失礼了。你就好好享受吧,少年。One for Nonsense, All for Nonsense!


-------------------------------------------

04.夜曲世界

-------------------------------------------


Mi:呐,哥哥。我们这是在往哪儿走啊?

Le:我会带你去暂时能安定下来的地方。毕竟在事情结束之前,我没法送你回去。

  虽然对不住Michella你,但是要麻烦你稍微等一下了。

Mi:呵呵,不用在意的。难道说,是要送去Klaus先生他们那里吗。

Le:真是敏锐。不管怎么说,那时候咱们受人家照顾了。也是去打个招呼,去见个面也比较好呢。

Le:诶?这,这里是……?

Mi:哎呀,比刚才还要喧闹了。Klaus先生住在这种地方附近吗?

Le:(康尼岛的游乐场?那扇门应该是连到Libra事务所才对的啊。

  我搞错门了……?不对,还没到刷新出入口的时间。我今天早上才刚从同一扇门出来的。

  虽然不了解具体状况,是四面门的核心功能出了什么差池吗?

  还有那些戴头套的人的样子也不对劲。比起在尽情玩乐,感觉更是在慌张地大喊大叫?)

Mi:怎么了。一声不响的,发生什么事了吗?

Le:不对,情况有变。

Mi:等一下,哥哥……!?转弯那么快,轮椅会翻掉的。

Le:啊啊,再这样下去要麻烦了。Michella,我抱你从轮椅上下来。

Mi:难道说,你打算要背我?

  真是的,至少先把状况说明一下啊!

Je:喵喵喵呜呜呜呜~!

Mi:咦?这个声音,究竟是什么……?

Le:Michella!千万不要掉下去,抓紧了!

*

Fe:大地在不住地轰鸣。看来,崩落要开始了。

  引发这场地震的是震灾存在吧。距离整个城市塌陷进大洞之中,只有不到几小时了呢。

  看来,已经不需要糖果了。

  哎呀不过,机会难得不是吗?把世界涂满五颜六色的果酱吧。

  虽然多少又费了几道手续,但是餐桌能变成非常豪华的样子了哦。

*

Mi:呐,哥哥。比起刚才,变得安静了很多呢。

Le:嗯,差不多吧。在骚动平息之前,先躲在这里吧。

Mi:吱扭吱扭的,是金属摩擦的声音呢。我们现在,是在不太平稳的地方吗?

  呐,告诉我好吗?我们俩现在坐着的地方,是哪里呢?

Le:啊啊,我们在摩天轮里。

Mi:摩天轮……?完全没注意到,我们原来来到游乐场了啊。

  虽然有点跟不上状况变化,但是我记得我们不是要去Klaus先生那里吗?

  刚才在路上还听见了奇怪的叫声。难道说,被什么危险的生物袭击了吗……?

Le:怎么说呢,没什么大不了的。

  稍微发生了一点骚动,但是在黑路撒冷,这样的是家常便饭了。

Mi:不要打马虎眼。完全,没回答我的问题啊。

Le:放心吧。哥哥一定会保护好Michella的。

Mi:你从以前开始,就一直是这个样子。反正,又是在为了不让我感觉不安而瞎费心吧。

Le:啊哈哈,你想太多了,哥哥并不是Michella所想的那么厉害的人。

Mi:当然,我知道的。再怎么说,你是『龟骑士(Tortoise Knight)』呢。

Le:喂,Michella?那个外号,差不多也该别再叫了吧。

Mi:呵呵,不是挺好的嘛。真是的,为什么要每次都害臊啊。明明是正与你相配的,名誉的称号来着呢。

Le:哈啊,是吗……?那么,我就恭敬地受封了。

Mi:别使性子呀。呐,不要让『公主(Princess)』失望啊。

Le:等等,Michella?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相当了不起的架势啊?

Mi:可不是嘛,我很无聊哦,龟骑士。刚才开始,就什么都看不见。我还想好好欣赏夜景呢,你还不掌灯吗?

Le:虽然被任性得意料之外的公主吓了一跳,总之能先别再讲这种不好笑的笑话了吗!?

Mi:啊哈哈。干什么啊,难得我想缓和一下气氛的?

Le:不,不如说不必要地让气氛更沉重了。

Mi:呵呵,看来失败了呢。但是,如果是守卫公主的龟骑士的话,即使感觉无聊,不是也应该拥护公主的吗?

  当公主身陷困难之中时,不论何时都会来为她开辟道路的……就是龟骑士。

Le:Michella……?你突然在说什么呢。

Mi:呐,哥哥。现在窗户外面展开的,是怎样的世界呢?

Le:黑路撒冷的夜景吗。仔细想想,鉴赏城市风光的机会,至今为止可能还几乎没有过呢。

  在那里,是浓浓深雾包裹的夜空。朵朵绽开的焰火晕染了夜晚的街道,和聚集在岸边的男男女女。

  彩灯缤纷的是旋转木马。首饰盒一般华丽的是高楼。

  这吵闹骚乱,鸣声不休的无序的世界的景色,从四面八方包围着每一寸观览车车窗,一直大放着光彩。

Mi:要打比方的话,就是满溢着光华的夜之世界呢。夜空之中,满是转瞬即逝的繁星一般的光彩吗。

Le:啊啊,或许就是那样吧。

Mi:呐,龟骑士。即使,是在被『幽灵(Ghost)』所支配的黑暗里,你也是绝不后退一直向前的,照下光亮的路标哦。

  仅仅是听着你的描述,在失去光明的眼底,似乎也生出了绚烂夺目的世界呢。

Le:你太夸大其词了,Michella。

Mi:呵呵,有吗?之前访问黑路撒冷时,引导了公主的也是龟骑士哦。

  我那时,一直都承受着不可名状的不安。哪怕半点也好,大家谁都没有察觉到那个幽灵的存在。

  只有一位龟骑士例外。

  我呢,我从龟骑士那里学到了。走投无路也好,四面楚歌也好,只要还在向着光前进,人就永远不会没有希望。

Le:不是的。我没有Michella想得那么了不起。

  从没能救下你的那一天开始,我就一直被过去的悔恨纠缠,压得迈不出步子啊……?

  是Michella代替哥哥被夺走了视力。哥哥啊,直到现在也一直对此无法忘怀。

  尤其是Michella你在那之后一点也没变。即使双眼失去了光彩,也依然保持着无可替代的光辉。

  哥哥是依靠着Michella的光活下来的。对哥哥来说,只想Michella能好好活下去就好。

Mi:啊呀。为什么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声音啊?

  哥哥是妹妹的路标,妹妹也不仅仅是从哥哥那里单方面获取,而是也能带给他希望不是吗。

  那样不是很好吗。所谓兄妹,一定就是这样一回事了。完全没有要哭鼻子的理由啊。

Le:啊哈哈。你真是一点都没变啊,Michella。

Mi:呐,哥哥。比起那个,我还想听更多。所以,再多陪我说说话吧?

  在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的故事,时间还允许的范围之内。

Le:啊啊,我知道了。


-------------------------------------------

05.飨宴

-------------------------------------------


Fe:啊~啊,这里也变得太冷清了吧?

  哎呀哎呀,抱头鼠窜倒还真是一把好手呢。

  还是希望大家能稍微多抵抗几下看看啊。距离整个城市被崩落吞没,也只有不到片刻了。甚至连阻止震灾存在都做不到了吗。

  不过也是,这种缓缓毁灭的样子,才是黑路撒冷真正应有的姿态吧。

  呐,Avaroses。这种箱庭,无聊也要有其限度啊。同样的事情不断重复,也差不多该腻了吧?

Kl:阁下所交谈的对象,究竟是什么人……?

  不对,比起那个,是阁下唤来了震灾存在吗。

Fe:哦呀,你好啊。怎样,余兴节目还算开心吗?

Kl:实在抱歉,现下没有闲谈的闲暇。能请您停止召唤震灾存在的行为吗。

Fe:难得我乐意打发时间,不解风情呢。啊啊,顺带一提,你似乎是有一个小误会。

  震灾存在不是我召唤的。想阻止的话,去找别人吧。

Kl:我为我轻率的发言致歉。那么,城市的异常现象与阁下有关系吗?

Fe:余兴节目确实是我的创意没有错。不过说到底,你口中的异常现象指的是什么呢?

Kl:现在,应该在这个城市里的人不见踪影。除了仅有一人的同僚以外,我无法与任何人取得联系。

Fe:啊啊,原来如此。与之相对的,如同是取而代之一样,满大街都是变装的居民对吧。

Kl:如您明察。因此现下,正在探寻这一混乱的原因。

Fe:哼,那真是辛苦了?这部分和我是没关系的,很遗憾。

Kl:呵。不是阁下所为吗。

  那么,还有别的事。允我再询问一个问题吧。

  方才确认了城中设置的传送装置的不正确运行。似乎是有人篡改了空间制御系的加密术式。

Fe:哦呀,你发现啦?确实,现在城中的传送装置有很多处都没有正常运转。

  不过为什么,认为是术式被篡改了呢?

Kl:与Libra事务所相连的四面门发生了异常状况。顺带一提,现在四面门的其中一扇正与此地相连。

  直到刚才为止都在进行调查,发现其他公司的转移装置也出现了同样的异常状况。

Fe:那还真是颇要费一点工夫的恶作剧呢。

  要潜入空间制御系统的中枢,篡改术式什么的。

Kl:这当然是太过超出常理的困难工作。能够做到如此出于常人的行为的人,在整个黑路撒冷也屈指可数。

  也就是说,我得到了如果是阁下的话就做得到的结论。

Fe:确实,要是我出手的话的确不费吹灰之力,但这样不仅庸俗,而且完全没有半点能引起玩心的地方!

  有什么意思吗?只是单纯地改换传送目的地的坐标的话。

Kl:那么,不就无法说明现在的状况了吗。我们是一直在幻影之中徘徊吗?

Fe:呼呣,原来如此,幻觉吗。真是这样的话和那些变装的居民说不定也有关系呢。

Kl:然而,这一推测也仍有所差池而难合情理。

Fe:呵。那究竟又是为什么呢?

Kl:以前曾一度与持有『诸神的义眼』的异界存在对峙过,幻觉能有效作用的范围似乎是有所极限的。

  而连『诸神的义眼』的保有者都不是的阁下,能否做到类似的行为实在是令人生疑。

Fe:哎呀哎呀,看问题的角度很不赖嘛。你猜得确实没错,这和幻觉是两种不同的东西。

  听好啦?我所插手的部分,一共只有两处。

  第一件,我请来了身为客人的诸位,第二件,我倾情分发了手头所有的糖果。

  好啦,别摆着一副无聊的表情啦?好好,投入享受这出余兴节目吧?

Je:喵呜呜!喵喵喵喵~!

Kl:合成魔兽……!果然,与阁下并没有什么交涉的余地吗。

  没有办法了吗。虽然也的确没有多长的时间可以虚掷了。

Je:喵~喵喵!

Kl:无名的合成魔兽啊。我是Klaus V. Reinherz。若要妨碍我的话,我会做你们的对手。

  前来讨教……!

Je:呃喵!?喵喵喵!?

Kl:呼呣。刚才为止的气势去哪里了。

Je:喵,喵!喵喵喵呜呜~!

Kl:为什么会移开目光?嗯,视线都朝着那边,难道说……?

Le:哈啊,哈啊!不再快一点的话,就麻烦了!在地震平息之前,必须先找个安全的地方!

Fe:哦呀哦呀。还有其他人类残存着吗。

Kl:Leonardo!?还有,轮椅上的那个女孩难道是……?

Le:Klaus先生!哎呀哎呀,但是,那个,等一下?你身边站着的那个,难道是堕落王吗?

Kl:危险,Leonardo!现在立刻,离开这个地方!

Je:喵~喵喵呜!

Mi:哥哥!?背后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追过来了!?

Le:啊啊,真是的!这帮家伙,还没放弃吗!?

Je:喵呜呜呜呜呜!

Kl:等下,你们想去哪里?我不可能给你们掉头去攻击他们的空闲的。

Je:喵呜呜~!?喵喵喵喵!

Fe:哎呀哎呀,真遗憾啊。

  就算Jellywrap们没法下手,少年他们的命运看来也不会改变了。

Kl:什么……?

Le:啊啊,可恶!偏偏在这种时候被瓦砾绊倒了!

  Michella!喂,你的伤还好吗……!?

Mi:我没事!比起这个,再这样下去我们俩都逃不掉。把我留下,你快去避难吧!

Fe:游乐设施的支柱要倒下来了。那两个人,应该是躲不开了。

Kl:Leonardo……!现在立刻,离开那个地方!

Je:喵呜呜呜!喵~喵喵喵喵!

Kl:咕,唔……!到底要,碍事到什么地步……!

Fe:无论如何,结果都没法改变呢。呐,没错吧,Avaroses?

Kl:什!?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Kl:异界生物!?什么时候出现在那里的……!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Kl:身体被荆棘缠住了……!?这一招是想封住我身体的动作吗!

Fe:这是Avaroses的术式哦。不是靠力量和技巧就能挣脱得了的。

Kl:但是,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完全没察觉到这异界生物的气息。

  难道说,空间转移能力……!

Fe:啊啊,完全正确。不过,察觉得已经太晚了。

  就永远地,在空间的狭缝中徘徊吧?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Za:搞啥啊。还真是个令人恶心的怪物啊,喂?

Kl:Zapp!

Za:哈哈哈。你这是搞什么啊,老板。呐,能稍微弯下腰吗。

  这玫瑰花太臭美了。看我连着术式一起把它烧了。

  斗流血法。

  焰丸!

Av:嘎啦啦啦啦啦啦……!

Za:嗯~,好奇怪啊?明明感觉抓到了的,你刚刚消失了?

St:啊啊,确实没错。至少,绝对不是高速移动一类的。

Za:算了,怎样都好吧。光是跑来跑去的话,可就太无聊了哦。

Kl:对方似乎拥有空间转移能力。从正面进行反击的话,恐怕难以奏效。

Za:嘿,这样啊。怪不得,完全没有劈中的手感啊。

  白长了一个这么凶巴巴的样子啊?咯咯咯,骨子里到底是怎么个胆小鬼啊~?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Za:嗯嗯。虽然完~全搞不懂你在想个什么鬼。

  但要小瞧我的话可饶不了你哦。好好做好觉悟哟,玫瑰混球……?


-------------------------------------------

06.玫瑰的餐桌

-------------------------------------------


St:掌握空间转移术式的异界生物啊。还真是又遇上相当棘手的对手了啊,Klaus。

Kl:Steven。你和Zapp他们一起行动了吗。

  对不起。本来我应该等到和你合流的,却自己一个人率先行动了。

St:没事,不打紧。毕竟,已经几乎没有多少时间了呢。

  我一直在找你。城市里现在因为地震的影响发生了骚乱。

Kl:啊啊。顺带一提,原因是震灾存在。

  召唤人现在仍未查明。再这样下去的话城市最终恐怕会迎来崩坏吧。

St:然后,在这个节骨眼上发生了堕落王的袭击吗。还是老样子,净是一些麻烦事搅在一起啊。

  虽然想尽可能避免与堕落王的对峙,但是现在也不是什么从长计议的时候了。

Kl:比起那个,我有一件事要拜托你,Steven。

  Leonardo他们被卷入游乐设施的崩塌之中了。

Za:啊~!?Leo那家伙,原来跑这儿来了啊……!?

St:原来如此。那可真是麻烦了。总之先优先救出Leo吧。

Bo:没有脸的居民。堕落的国王大人。连岩石都能轻易嚼碎的凶暴的糖果。再加上,能在空间中来回飞跃的异形的玫瑰吗。

  还真了不得啊,这个叫黑路撒冷的地方。刚刚开始地震就一直没停过,要怎么办才好?

Kl:难道是Steven的熟人吗。

  虽然有心劝你们尽快避让,但是能用来逃脱的时间,已经微乎其微了。

Bo:呵呵,本大爷可没有逃跑的意思。打从一开始,就不是傻乎乎不知情就跟过来的。

  不过,确实也没人点过本大爷就是了?就随便你怎么使唤吧,大叔。

Yu:等,你说什么呀!好歹也是初次见面的人啊!?

Je:唔喵喵!喵~喵喵喵!

Me:Bosheit先生!糖果们在瞪着这边看呢!

Bo:好好,我当然知道。刚才可是好受你们照顾了啊,小不点们?

Yu:Bosheit!?你该不会想和那些小魔宠们战斗吧?

Bo:嗯,当然啊。本大爷可是吃了亏不找回场子不舒服的性子。

  你们俩听好了。现在开始老实坐在本大爷的电气晶具上。

  你就放心吧。只要本大爷不大意的话,是不会重蹈覆辙的。

Fe:诸位嘉宾!哎呀哎呀,你们身体康健,真是比什么都好!

  和那些只会四下逃窜的头套们相比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呀!诸位真是炒热余兴节目气氛的,出类拔萃的调味料呢。

Bo:哈啊,这样吗。嘉宾啊调味料啊,一如既往是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家伙呢。

  比起那种东西,堕落的国王大人啊。能赶快给这个余兴节目还是什么玩意的收收尾吗?

Fe:我知道了!虽然结局已经迫在眉睫,你却还不慌不忙的,果然还是太过无聊了吧!

Za:和头套们不一样,吗。说起来,跟你说个事儿行吗老板。

Kl:当然可以,Zapp。你注意到什么了吗……?

Za:不过,也没啥大不了的。现在在黑路撒冷里四下招摇的那帮家伙。

  就我和管事的他们拆开确认过的,那些头套底下,无一例外全~都是空的。

  那帮家伙没有脸。一个个的都是一样,脖子以上没有脑袋。虽然是人类的形状,完全是别的『什么东西』。

Kl:唔呣,原来如此。异界人之中虽然也不乏不生头部的种类,但居民全员都是同一种类的话也的确是奇妙的状况啊。

  也就是说是这个意思吧,Zapp。这些有可能是由什么人制造出来的存在。

Za:啊啊那个,差不多……?说实话,我脑子里面自己也没太倒腾明白。

  与其说是黑路撒冷又出大乱子啦~什么的,感觉好像是在什么更根本的地方出了毛病似的。

  我说,老板。说到底,这里真的是黑路撒冷吗?

Kl:与黑路撒冷似是而非的城市。并非幻觉的,真实存在的伪造品。

  好比说,利用术式组建起来的城市。也不排除是仿造的箱庭的可能性。

Fe:呵,还真是一群脑子转得比想像的还快的家伙啊。你们猜得没错,这里并不是黑路撒冷。

Kl:果然如此吗。托你的福,我们对现状的把握终于更进一步了。

Bo:没啥,不用客气……?不过,能稍微用本大爷这边也能听懂的句子说明一下吗。

Fe:那么,就由我来为凡庸的俗人们详细解说一下吧。我们是在Avaroses构筑的结界之中。

  经由高度的演算处理而实现的,与黑路撒冷似是而非的假想城市!

Bo:啊……!?凡庸的俗人是在说本大爷吗,喂!?

Fe:也就是说,单纯的复制品。精细构筑而成的箱庭之类的东西。

St:复制一个都市,当真是疯狂。也难怪,对外通讯完全被遮断了啊。

Fe:哦呀,已经试过了吗。确实,通常手段的话是不可能的。

  机会难得,为了避免诸位浪费无用的努力,我就回答一下困扰你们平庸无能的头脑的疑问吧。

Za:喂你他妈说谁脑子平庸无能你这狗屎混球神经病?归根结底都是你小子干的好事的话赶紧放我们出去啊呆子?

Fe:好吵的猴子啊。能拜托你稍微闭一会儿嘴吗。

Je:喵喵!喵~喵呜呜呜呜呜呜呜!

Za:啥啊这不都是杂鱼吗呆瓜我一把火就烧干净了好吗?更何况这边可是还有管事的帮忙呢你们可不会有好果子吃哦小垃圾们?

  就是这么一回事能稍微搭把手吗管事的?一口气踢散它们的话也让它们长个记性不是?

St:啊啊,比起那个,Klaus?我去找过了,但是到处都找不到少年的影子。你说他刚才是卷入游乐设施塌陷里了,确实没看错吗?

Kl:什么……?

  毫无疑问,是确凿无疑的事实。既然平安逃脱了,他应该没有大碍吧。

Za:那个不好意思能稍微听我说一下吗?我说啊为什么从刚才开始就在刻意避开我的目光啊?哎呀再怎么说这个数量的话我还是稍微有那么一小~点吃力了啊?

Je:喵~呜呜呜呜呜呜呜!

Za: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St:构筑假想环境吗。再怎么说,这里也曾经是纽约啊。足有一整个大都市大小的结界究竟是在哪里准备好的?

Fe:我重复一下,假想都市是在结界内部才成立的。这里是享受各种模拟状况的实验的箱庭。肉体也是在转移的同时转化为数据的集合体而已。

  诸位体感中假想都市的尺寸与实物等大,但Avaroses的结界远比你们想像的要小得多。大概只能容纳自家的一张餐桌的程度而已。

Bo:哼~。虽然,具体的本大爷是听不太懂啦。总之,是用那个术式还是啥的表演出来的假玩意儿是吧?

  但是,果然还是难以理解啊。为什么,有必要制造这个假想的世界呢?

Fe:那就不清楚了。这个结界是Avaroses自己制造的。

  纽约遭遇大崩落以来,Avaroses一直在空间的缝隙间漂流,很长时间里一直观察着黑路撒冷。

  最终,以监控资料为蓝本构造了都市。Avaroses也一直,只是观察着这个箱庭而已。

  或许,就像是在做菜一样吧。等到腻味了,就把这整个假想都市一起吞食掉。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嘿,这样啊。就连堕落的国王大人,也没完全搞清楚吗。

Fe:这是当然的吧?我对异界生物的趣味嗜好什么的又没有兴趣!

  几日前,我和这个奇妙的异界生物进行了接触。一下子就有了这是个打发时间的好乐子的预感!

Bo:原来如此啊。那个余兴节目什么的,也是因为这家伙的能力是个好机会?

Kl:本来的话,与外部隔绝的结界,是不应发生外人误入的事件的。

Fe:为什么要请来你们这些客人吗?那一点的话,事到如今也没必要再说明了吧。

St:堕落王主办的余兴节目。也就是说,选择的都是能打发无聊的对象吗。

Fe:正是如此……!能够得到堕落王的盛情款待,诸位真是三生有幸!

St:在黑路撒冷的话,确实倒也算是常事。不过果然,作为当事人的话还是会感觉消受不起啊。

Fe:不如说,应该要欣喜若狂才对吧?诸位在这里度过的可是绝不会无聊的时光啊!

Kl:会选中我们,是纯粹偶然吗。

Fe:啊啊,那是当然了!我为了能让诸位嘉宾好好享受,对城市里的多个空间制御系的加密术式动了手脚!

  只有在特定条件下,转移目的地的出口才会设成假想都市的后门,让中奖的客人们闯入这个箱庭的小机关!

St:特定条件下……?

Fe:不,没什么了不起的哦?

  仅限今天,『早饭吃了培根蛋的人』,只要利用了转移装置,就会不论自身同意与否,都会被送到这个假想都市。

Za:叫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是……?

  今天早上在Dianne's Dinner吃的确实是培根蛋没错,就因为这种荒唐事,就这么被卷进来了?

Je:喵喵喵呜呜呜!

Za:喂暂停等一下我还没把你们怎么样吧小垃圾!?我说啊放过我吧别再过来啦不要啊别咬啊啊~!?

Bo:早饭吃培根蛋?本大爷可不记得自己这一帮人早上有吃什么东西。

Fe:那么,你们就是Avaroses请来的了。被结界吸进来,当作晚餐一类的了吧。

  只有人偶的话也没有意思吧。诸位大概就是用来装点晚餐的调味料了。

Bo:Avaroses搞的……?人偶的话,是指那些奇妙的居民吧。

Fe:啊啊,没错。那些变装的家伙,每一个都是没有意志的人偶。

  以对都市的监控资料为蓝本设定出来的假想存在。Avaroses为模拟实验准备的道具。

Kl:黑路撒冷的仿制品。用仿造都市预测出来的结果,又是怎样的呢。

Fe:想知道的话,就往四周看一看吧!

  假想都市最终总会迎来崩坏。对黑路撒冷的模拟实验,不管重复多少次都无法改变的,预定调和的结局!

Kl:什!?

Fe:诸位也有所了解的吧?神性存在,震灾存在,血界眷属,世界崩坏帮助道具。

  黑路撒冷这一舞台,本来就是在危险的均衡上构建起来的!

  假想都市展现出的,正是偶然一小点差错就会土崩瓦解的,积木一样脆弱的世界的本性!

  只不过,是仅此而已罢了。

Kl:不可能!那样的话,黑路撒冷又是为何至今仍然安全无事的!假想都市的原型本身至今也始终没有崩坏不是吗!

Fe:唔呣,理由的话再无聊不过了。因为每次陷入崩落的危机时都会出现『例外』啊。

  比如说,秘密结社Libra的存在。

  虽然成员都只不过是人类,但不管陷入怎样困难的状况,从来都不知道放弃抵抗!

  或许也算是什么命运一类的东西吧。一直以来守护了黑路撒冷的,都只是根本不必纳入总体考量的极小的噪音(Noise)而已。

  转换成数值的话,就更好理解了。对于假想城市而言,几个人类的影响力什么的,完全是在计算误差的允许范围內的。

   事实上,从过去的模拟实验的结果而言,这个城市没有哪怕一次例外,最后全部迎来了崩坏。

  也就是说,假想都市这种滑向毁灭的样子,才是黑路撒冷真正应有的姿态。

St:作为给黑路撒冷带来崩坏之物而召唤到假想都市的震灾存在,这就是模拟实验推导出的结局吗。

Fe:啊啊,毫无疑问……!

  然后,我突然就想到了。这么有趣的乐子,不是应该跟更多人分享吗。

  所以说呢,顺水推舟?

  假想都市被崩落缓缓吞没的余兴节目,才是我为各位嘉宾准备的,令人惊奇的主菜!

  哈哈哈!在宴终之前,还请尽情享受哦?

Bo:啊,嗯,原来如此。是个远比想象的还要脑子秀逗得出类拔萃的家伙。

Me:请,请住手呀~!这样下去会变得很糟糕的!

Fe:哦呀,事到如今还在说什么啊……?还是依然没搞懂状况吗。

  我说,小瓶的少女。最重要的是如何享受,不是吗?

Me:喵哇哇哇哇!?你你,你做什么啊,可以请你放开手吗~!

Bo:什!?Merc被那家伙抢走了吗!?

Yu:诶,哇啊!?Merc跑到堕落王手上了……!?

Fe:真是奇妙的液体啊。你在这种地方生活不会感觉狭小吗。

  啊啊,不行啊,不行!我们必须要解救被囚禁的少女!你说,你不会想要在排水沟里过着优雅的生活吗?

Me:不不不,不用了,小瓶里面住着也非常舒服!所以,可以请你不要再晃瓶子了吗~!Yuu君,Bosheit先生~!

Yu:请,请住手!你把Merc从瓶子里倒出来要做什么……!

Bo:喂,Yuu!?不要从我的电气晶具上跳下去!

Fe:哦呀,少年?你比我想象的,还要有那么几分胆色啊?难道说,你没有任何打算就直接冲过来了吗?

  平庸之人,可悲也要有其极限啊!那么至少,准你迎来戏剧性的终幕吧。

Me:Yuu君!?快闪开啊……!

Kl:等一下!小瓶的少女就交给Steven你了!

St:啊啊,休想得逞……!Espada del Cero Abusoluto(绝对零度之剑)!

Fe:愚钝!判断实在太迟了!区区的小聪明,已经派不上任何用场了!

Bo:Yuu……!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啧,你是!你在这种时候突然冒出来!?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

07.不会褪色之物

-------------------------------------------


Le:那~个,咦?这地方,难道说……?

  真怀念啊,这个景色。Michella那家伙,非常迷恋这个地方。以前经常一起到这里来玩……来着。

  不对不对,很奇怪啊!为什么会跑到这种地方来啊!?

  难道说,我是晕过去了……?即使如此,也还是完全摸不着头脑啊。

  只是外观类似的什么地方……?我可不记得自己有离开过黑路撒冷。

  但是再怎么说,也不可能一模一样到这个地步啊。但是怎么说呢,好像什么地方确实有点违和感?

  不对,比起那个,Michella哪儿去了?直到刚刚,我们都应该还在康尼岛的。

  我们在游乐园里被糖果外观的生物袭击了。为了不被它们发现,和Michella一起躲进了摩天轮的观光车里。

  回过神来,我们已经完全沉浸在对话的乐趣中了。不过确实,一见到面就不断有想说的话一直涌上来。

  就在那时,摩天轮因为地震晃动了起来。在我们避难的路上,碰上了Klaus先生。

  都没发现是被堕落王盯上了。再之后,我和Michella两个人转身逃跑……?

Me:Yuu君!Leonardo先生好像醒了哦!

Yu:啊啊,太好了!你醒啦,Leonardo先生。

Le:嗯,你们是……?我确实是刚醒过来没多久啦。

  我们,是初次见面吧。你们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Me:我们听令妹说的~!话虽如此,也就是刚刚才认识而已。

Le:Michella说的……?

Mi:嗯,我很担心哦?你总算恢复意识啦,哥哥。

Le:你平安无事吗,Michella!啊啊,真是的,在的话倒是早点吱一声啊。

  我真的,好不安啊。还以为,自己又没有守护好呢。

Mi:呵呵,不好意思。刚才正在找这里还有没有别的其他人在来着。

  呐,哥哥。比起这个,为什么那么乱来啊?

Le:诶,你说什么……?刚才满脑子一团乱来着,不是很明白你的话。

Mi:大地鸣响声之后,是建筑物倒塌一般的声音。紧接着突然,哥哥扑在了我的身上。在之后,是穿过全身的剧烈摇晃感。那时候,你是为了代替我而扑过来的吧?

Le:这么一说的话,差不多吧。但是你瞧,我浑身上下一点伤都没有?

Mi:那样子,只不过是偶然吧。不可以不顾危险贸然行动啊。

Le:Michella你,也没什么这样说别人的立场吧。不过这种事无所谓啦,我们怎么到这里来的啊?

Mi:那就不清楚了。因为巨大的冲击,我一下子吓呆了。听到小鸟啼鸣的声音,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又回到湖边来了。

Le:哦,这样啊。果然,Michella你也不记得吗。

Mi:什么啊,一副遗憾的语气。算了,总之我先介绍一下这两位吧。

  首先,这边这位是Yuu。这个犹犹豫豫,不知道怎么开口搭话的就是。

Yu:啊啊,我很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Leonardo先生也完全失去意识了来着。

  自我介绍晚了,我是愈术师Yuu。由于某些原因,正在和Merc一同环游各地。

Le:原来如此,给你们添麻烦了。还有,实在是完全没听说过的职业呢。

Mi:我也是刚刚才听说的。好像是安抚暴走的生物的情绪的工作来的。

Le:嘿?也就是说,危险生物应对的专业人士一类的吗。

Mi:然后,这一位是Merc?你看,是不是滑溜溜的?

Me:Michella小姐摸到的只是单纯的小瓶,喵呵呵,我却不知为什么有点痒呢。

Le:Merc会困扰的,Michella。啊哈哈,你们也真是有够不寻常的呢。

Yu:那个,话说回来,Leonardo先生。Zapp先生他们,一直在找你。

Le:Zapp先生……?确实,我们几小时之前走散了。

  那人准是又随便在路边遇上哪位女性就和人家攀谈起来了。啊啊,刚才那句话,可以的话最好别当他的面提起……呃。

  不对,咦?你们为什么会认识Zapp先生?

Yu:啊,对不起!我还没跟Leonardo先生提起过呢。

  其实直到刚刚我们都在黑路撒冷。虽然只有一小点,关于Leonardo先生的事也是在那时候听说的。

Le:这样啊。吓我一跳呢,你们居然是Zapp先生的熟人。

Yu:我们遭受堕落王的袭击的时候,Steven先生救了我们一命,借此机会,我们暂时和那几位一起行动了来着。

Le:嘿,被Steven先生?你们俩,原来是黑路撒冷的居民来的?

Me:不,怎么可能住在那种地方。我们在那个城市,似乎也是出于偶然的。

Le:我是没太听明白啦。总而言之,是被卷入事件里来的……?

Yu:不,是不知不觉误入那里的。但是正确地说,好像说成是被邀请的的话会更接近一点。堕落王好像确实说过类似那样的话。

Le:呵,原来如此。你们还认识堕落王啊。

Mi:哎呀,还真是巧合呢?我和你们俩也是一样的。

  我本来是在湖边散步的。回过神来,就跑到黑路撒冷的大马路上了。

Me:喵,在这种地方居然有同伴啊~!Michella小姐搞不好也是客人呢!

Mi:呵呵,是那样吗?不过,我可没觉得自己受到多少欢迎呢。

Le:呐。Michella你最开始,是在这个地方的对吧。

  因为什么契机才会回到这里来的呢。还有其他被卷进来的人也在这里,会被送到湖边来确实也有可能是纯属偶然。

Yu:是否是有意为之猜不出来吗。但是,原因似乎是异界生物的能力造成的。

Le:异界生物的……?Yuu你有什么头绪吗?

Yu:怎么说,我移动到湖边,就是在与名叫Avaroses的异界生物接触之后。

  它看起来是听从堕落王的指挥的,搞不好是把力量借给他了吧。

Le:嘿。和堕落王是合作关系的异界生物吗。

  不对,比起那个。Yuu你还记得就在自己移动之前发生的事情吗?

Yu:啊,是的,姑且吧。因为是一瞬间的事情,我也不太说得准。

  堕落王把Merc抢走的时候,我失去了冷静。为了让他还回来不假思索地飞扑上去了。

  在Avaroses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瞬,我的视野猛然一转,就移动到这里了。

Le:大概,是术式吧。或许,可能是空间转移那一类的。

Yu:虽然不太清楚,应该差不多就是那样吧。Steven先生也说过和这类似的话。

Le:但是,当时是被堕落王攻击了吧。为什么,要做出帮助Yuu逃走的举动呢……?

  有什么必要特意费这一番工夫吗?就算是堕落王的判断,也想不出其中意图。

Yu:啊,你这么一说确实。但是,不管怎样,都得马上回那边去吧。

Le:呵。Yuu你想回去的吗?

Yu:是的。那边还有我重要的朋友留在那里。

Le:嘿,原来如此。还有其他人和你一起旅行的啊。

Yu:是这样没错。话虽如此,他总是爱捉弄我。

  姑且,他年龄还比我小一点呢。

Mi:说得是呢。再叫Avaroses先生来一次吗。

Le:啊哈哈,那肯定是不行的吧。而且对方还是敌人,这回真的会被干掉的。

  呐,稍微一下就好。我有一件事,想试一试看看。

Mi:啊呀,注意到什么了吗?明明直到刚才还不省人事来着。

Le:好啰嗦呀,Michella。不过,确实也没什么可靠的根据就是了。

  我一直感觉有违和感。就在,浅滩正上方这一带的地方。

  Yuu你感觉到什么气息了吗?或者是,视野中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浮动着一类的。

Yu:你说湖上吗?不,完全没有……?

  那个,Leonardo先生。那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啊?

Le:像是,伤痕一样的。虽然可能作为形容并不恰当。

  我从那里感受到了异样的气息。要打比方的话,就像是被什么人一直盯着的感觉。

Yu:这样,啊。从Leonardo先生的眼里看去,那里有着伤痕吗。

Le:这双义眼稍微有点特殊。连人类肉眼不能识别的东西也能捕捉到。

  虽说是发生了异常事件,在黑路撒冷也到处都是不舒服的感觉。

  从浅滩的正上方漂浮着的伤痕里渗透出来的,似乎就是与那时候感觉到的违和感别无二致的东西。

Yu:虽然只是猜想。是那个叫作空间转移还是什么的的东西的痕迹一类的吗?

Le:那就不清楚了。但是,确实有一试的价值对吧?

  把伤痕撕开的话,或许就能通到黑路撒冷。

Yu:那么,就快出发吧。也没有悠闲的时间了。

Le:啊啊,不过。

Me:已,已经订婚了吗……!?好在意对方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啊~!

Mi:是吗?那样的话,下次介绍给你吧。

  是个非常绅士的男人哦。不过,有时稍微有点脱线的地方就是了。

Yu:哇啊,你们俩!?难道从刚刚开始就根本没在听了吗……?

Le:(Michella。我一定,要把你……)

*

  『呐,龟骑士』

  『即使,是在被幽灵所支配的黑暗里,你也是绝不后退一直向前的,照下光亮的路标』

  『仅仅是听着你的描述,在失去光明的眼底,似乎也生出了绚烂夺目的世界』

  不能带Michella一起过去,这是当然的。绝对不能带她涉险。

  但是,把她一个人丢在黑暗里奔赴战场,又有什么意义呢。

  事到如今再回去,又能做什么呢。比起那样,留在妹妹的身边会不会更好呢。

  如果说,那个时候。

  在恐怖面前呆若木鸡,没有办法踏出半步的,那个胆小的龟骑士。

  即使如此,现在。也能给她所处的黑暗世界带去一道光亮的话。

*

Mi:嗯,没错。我们今天是两个人一起来散步的。

  我突然一下子消失了,现在家里那边一定乱成一团了吧。

Me:喵,是这样吗!?感觉现在立刻回家见一下他,通知一下Michella小姐你平安无事比较好!

Le:(Michella从很久以前,就一直很喜欢这里。

  因为没有人推着轮椅就没有办法到这里来,当时接送你,都是哥哥负责的,

  呐,Michella?

  除此之外,什么都不需要了。

  只要你,能和你能够敞开心扉的对象,在得以休憩的场所,过着平稳的生活的话)

*

  为什么,必须要从Michella那里夺走呢。Michella她,到底犯了什么错呢。

  事到如今,明明她甚至连眺望湖畔的风景都做不到了。

  却还一如当初那样,爽朗地,像是波光粼粼的湖面一样,总是那样笑着。

  没错。Michella始终没有变。她那高尚的心没有丝毫褪色。

  然而另一边,哥哥又是如何呢。只是在不曾失去光彩的妹妹面前寻求安慰,依然还一事无成不是吗。

  会回到黑路撒冷,不正是为了找回Michella的视力吗。

*

Le:啊啊,才没有忘记。哪还有空闲,在这种地方止步不前啊。

Yu:那个,那什么,Leonardo先生……?

Le:呐,Merc。可以麻烦你,暂时陪在Michella的身边吗。

Me:突然之间怎么了?当然,可以就是了……?

Le:那么,拜托你啦。我过后会好好回来接你的,Michella。

Mi:呐,哥哥。难道说,你打算去黑路撒冷了?

Le:啊啊。哥哥去去就回。


-------------------------------------------

08.崩落的情景

-------------------------------------------


Bo:哼~?预定调和的结局,啊。

  哎呀哎呀,还真了不得呢。这种事一直在翻来覆去重复着吧?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为了填补你那大得要命的无聊的空洞,单纯毁灭一整个都市完全无法满足你了吗。

  打发时光能打发到这个地步,也算是艺术了。不过就算是本大爷,也实在难以理解就是了。

  罢了,不说这个,Avaroses。脚下已经几乎连立足之地都不剩多少了呢。

  堕落的国王大人,打从刚才开始好像就一声不响?余兴节目什么的,差不多也该落下帷幕了吧?

St:啊啊,虽然算不得什么纪念品。但若是能献上冰做的玫瑰的话,堕落王也会高兴起来吧。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St:啊呀,还真是打击人啊。突袭也完全没法奏效的样子。

Kl:连一根藤蔓都没受伤就躲过了我和Steven的夹击。有阁下这般实力的人,为何要做出这种事情。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嘿。理由,吗……?

  呐。还是不够吧?

  跑啊,跑啊,跑啊。直到头脑空白无法思考。

  一直向前跑,直到极限为止。想把烦人的条条框框都甩开对吧。

  本大爷和你也是同类。该说是,明白你腹中盘踞的那玩意儿是什么吗。

  所以啊。

  就告诉你吧。抹杀掉你的无聊的方法……!

  咯咯,还真是板着张脸呢?可别小瞧本大爷的电气晶具啊。

  虽然不明白你那空间转移什么的究竟是个什么原理。那种玩意,在你消失前打穿就成了吧?

  就由本大爷来填满吧。用独特的快乐,填满你那无聊的空洞!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Za:喂~?老板?管事的?飙车小子?能稍微过来搭把手不?这帮小东西喵喵喵喵的没个完了啊。

Je:喵喵喵喵~!

Za:区区糖果吵吵个屁啊……!差不多,该让你们皮紧一紧了是吧~。

Je:喵喵?喵喵喵喵呜呜~!

Za:转弯了……?喂,突然一下子咋回事啊。你们这是上哪儿去啊,喂。

  一个两个都是,完全搞不懂。争先恐后往那大洞里跳干啥。

  噗噗,噗噗噗!该·不·会,事到如今开始吓破胆子了吧?跑路了就别再回来了啊傻~瓜,唔嘿嘿嘿!

Je:喵喵喵喵~!

Le/Yu: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Za:不,咋回事……?我还以为是谁啊,这不是Leo和Yuu吗。

  两个大男人亲亲热热抱成一团,在大洞上方大头冲下还真是辛苦了啊,喂?

  哈哈!搞什么啊,一对蠢货。

  姑且拉上一把吧。真让他俩喂了那堆糖果半夜要睡不好觉的。

  瞧好了。大致上,和甩捞网是一个道理~?

Le/Yu:呃啊!?

Za:真是的,也说句谢谢啊。要把血液编成网兜也要用点神经的。

  这种时候明明应该轮到鱼类出场的。哎呀不对,那家伙应该是被捞的那一边才对,嘿嘿嘿!

Yu:多,多谢您救我一命,Zapp先生。呜呜,真没想到转移地点居然会在大洞的正上方。

Le:城市,在崩落……?到底,发生什么了啊。我们,确实是在黑路撒冷吧。

Za:啊啊?你都没跟Leo讲吗,Yuu。

Yu:呃呃,就算你那么说,以我半吊子的理解实在是没明白啊……!

Za:说的也是,毕竟实在没啥实感。讲真的,我自己都没太搞明白。

  听好了,Leo。看样子这里好像是个冒牌的黑路撒冷。

  在结界里面构筑的假想的都市什么来着?好像咱们从事务所出来的时候就已经进到这里来了。

Le:并非现实的假想城市……?也就是说,黑路撒冷平安无事吗?

Za:应该是吧。不过,提供这个情报的是堕落王。我可不打算打从心眼儿里信丫的。

  不过有一点,那家伙很明显是有恶意的。虽说是假想世界,也别期待从那大洞里跳下去,就能从梦里醒过来什么的啊?

Je:喵喵喵喵~!

Za:啊啊,我都给忘了。到口的猎物丢了,小捕食者们又追回来啦?

  喂,来搭把手,Yuu。战斗交给我,看我一个个全给打发掉。

  相应的你就那什么,善个后。用那什么术给那什么一下,拜托啦。

Yu:我,我知道了!确实看起来像是愈术能起效果的对手……!

Za:跟会听话的人讲话就是舒服。真希望某个混球眯眯眼能跟人家好好学学啊,嘿嘿嘿!

Le:那个,Steven先生。假想都市的崩坏,是堕落王造成的吗?

St:你平安无事啊,少年。有点一言难尽,但并不是那样。

Za:哦呀哦呀为啥完~全无视了救命恩人大人啊~?过后可有你吃不了兜着走的给我记好了浑小子!

Je:喵喵喵喵~!

Za:我已经不想再吃不了兜着走了啊啊啊!

Yu:Zapp先生————!?

St:和黑路撒冷似是而非。这个城市,是名为Avaroses的异界生物,为了进行模拟实验而构筑的箱庭。

   少年你也可以考虑一下。在脑子里,想象一下黑路撒冷的状况。

  如果说,世界崩坏帮助道具暴走了的话。血界眷属从永远之虚底下一拥而上了的话。

  这个箱庭预测了黑路撒冷各种各样的状况。在这里被挑出来展示的,就是迎来崩坏的可能世界的结局。

Le:这里是,黑路撒冷的,未来吗……?

St:啊啊,没错。假想都市现在正在被震灾存在所蹂躏。黑路撒冷在潜在状况下保持的诸多危险因子。其中的一个像这样,被显现出来了。

  根据模拟实验的演算结果,按照城市的监控数据设计出来的这个箱庭,似乎不管经历怎样各异的过程,最终都会落到完全崩坏的命运。

Kl:那么,要放弃吗。要向着绝望的命运,在事实的面前,屈下双膝吗。

St:不,怎么会。

  距离后退还有半步。没错吧,Klaus。

Kl:啊啊,绝对不能失去光。和预定调和之类的,没有半点关系。

  不管在前方,有着怎样的结局也罢。为了保护世界的均衡,我们都不能停下战斗。

  这才是我等,也即Libra存在的理由!

Le:Klaus先生……!

Kl:你回来了,Leonardo。刚才真是不好意思。没有想到你会在那种地方。

Le:啊哈哈,请别在意。我才是,让您费心了。

Kl:还有,令妹现下在何处呢。她之前似乎与你同行,没有什么地方受伤了吧。

Le:嗯,Michella的话平安无事哦。现在正和名为Merc的少女两人一起,在安全的地方避难。

Kl:唔呣。这样啊。那么,希望能借你一臂之力。

  Avaroses能够在空间中自由转移。你能捕捉他的气息,察觉他即将转移到的坐标吗。

Le:交给我吧。顺带一提,堕落王要怎么处理?

Kl:干涉也毫无意义。虽然理由不明,但从刚才开始便没有出手过了。

St:虽然无疑仍是绝望的状况。但堕落王的目的,说到底不过是享受余兴节目。

Kl:啊啊,没错。对于收拾掉招待来的客人本身并没有什么执着。

  也就是说,想要抓住一线胜机,就只有一个办法。

  为了不让主办人感到无聊,继续一直和Avaroses战斗对吧。

Bo:客人必须要取悦主办人,吗。咯咯,要是在蒂贝尔特斯玛说不定会大受好评呢。

  话说啊~,你们要偷懒到几时啊?别把活儿都甩给本大爷一个人啊。

St:哎呀,不好意思啊。原谅我吧,马上就好好把漏出的空子补上。

Bo:啊,现在是变成持久战了吗。虽然讨厌温吞水,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话说,喂。你挤眉弄眼笑什么呢,Yuu。

  快上来,赶紧的。没人能让本大爷挖苦,实在是无聊死了。

Yu:抱歉,我回来晚了。让你久等了,Bosheit。

Bo:咯咯,你只有胆子真是可嘉。还以为你又犯了那老鼠胆子的毛病,脚底抹油跑了呢。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来,要上了。


-------------------------------------------

09.堕落的秩序

-------------------------------------------


Bo:喂喂,术式比起刚才要更巧妙了啊。事到如今,你反而终于提起兴致了吗。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哼,又消失了。与花哨的装饰相反,是个灵巧的家伙啊。

Yu:你还好吗,Bosheit?从刚才开始,你脸色就一直很差。

Bo:哎呀,不妙了啊。在这个节骨眼上,开始糖分不足了。

  操纵电气晶具也需要集中力的啊。早知道之前就多买一点带着了。

  头脑开始疲倦了。手也开始使不上劲了。

Le:喂,Bosheit!快闪开,在你背后……!

Bo:现在的心情怎样啊?你还感觉无聊吗,Avaroses。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你开心就好。不过至少,要注意别伤到本大爷的美丽容颜啊。

Yu:Bosheit!?现在是开玩笑的时候吗!?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Fe:失礼了。到此为止了,诸位。

Bo:嗯~?这不是堕落的国王大人吗,突然这是做什么?看到本大爷的美貌有可能受损,终于坐不住了?

Fe:不,怎么会。比起那种事,我可以问一句吗。

Za:啊啊?突然一下子冒出来,搞什么啊~。

Fe:我说。这场闹剧,究竟打算继续到什么时候啊。

  拜你所赐,我现在极度的不愉快。你该不会是想凭那种肤浅的伎俩,改变现在的状况吧?

Bo:嗯?闹剧究竟是说什么啊。

Fe:不,放心吧。

  我生气的对象,当然不是诸位为了炒热余兴节目,一直咔啦咔啦咔啦咔啦,跟Avaroses战斗不休的这种行为啦。

St:啊啊,这样啊。果然被发现了啊。

  想要瞒过堕落王的眼睛什么的。再怎么说,也不该有如此自大的念头呢。

Fe:比想象的还要聪明呢。我出言忠告的对象,并不是诸位。

  我说,Avaroses。你为什么,要妨碍余兴节目?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Avaroses,在妨碍堕落王……?

Fe:你为什么要留手?以你的术式,要收拾掉对手轻而易举。

  你为什么要救人?被压在倒塌的游乐设施下方的人也好。还有,我要亲手解决掉的人也好。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Kl:我拜托Steven去调查两人是否无事时他没有发现Leonardo,原来是这个原因吗。

Yu:原来是这样吗,Avaroses。为了救Leonardo先生他们,才用空间转移……?

Bo:救了Yuu和Merc一命的时候,也是发现堕落王要出手才插进来的吗。

  怪不得,之前觉得不合常理呢。原来是从堕落王手里保护了Yuu和Merc啊?

Za:不是,我有点没太跟上状况?喂,混球眯眯眼,允许你发言。说明一下咋回事?堕落王和Avaroses不是合作关系来的吗?

Le:嗯,但那似乎是单纯的误会,Avaroses协力的对象好像一直是咱们这边。

Za:原来如此,很好懂嘛!明明是个眯眯眼还挺敏锐啊,啊哈哈哈!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Fe:你为什么要添乱?说明一下你妨碍我的理由吧。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Fe:啊啊,愚昧之物。为何做出那样的判断呢。没想到居然完全无法理解你。

  呐,听好了。生成假想都市的,就是Avaroses你的术式。

  仅能容下一张餐桌大小的狭窄结界。让作为食物材料的人偶被崩落吞没就算一切完成。

  只需些许处理时间餐桌就能排排摆满。对你而言,这假想都市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桌晚餐罢了。

  呐,没错吧?抚慰无聊的同时,享受进食的快乐。

  客人们只是猎物!单纯是晚餐用的食物材料!

  呐,没错吧。这只是一道不需要费什么工夫的,别具一格的简单小菜而已。

  只是实在无法忍受饥饿的话,草草涂些苹果酱,三下五除二塞进胃里也是一样的粗淡晚餐而已吧?大费周章地认真对待的理由,明明哪儿都根本不存在。

  把那边的少年一行邀请来的也是你。本来只是你一时兴起准备的调味料而已。

  呐,不是吗?你为什么要妨碍我……?

  回答啊?你为什么要糟蹋这场余兴节目?

Bo:因空间转移误入这里的是堕落王招待的客人。而因Avaroses的一时兴起被邀请的我们,则是为了晚餐而准备的调味料吗。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Fe:你听好了,Avaroses。你的行动,我一直都看在眼里。在结界的数个地方,我都放了监视用的小糖果。

  所以,我是知道的。几小时前,在康尼岛的摩天轮,你一直目不转睛地,观察着某对兄妹的对话。

  就在震灾存在引发崩落开始之后,你在倒塌的游乐设施马上要压扁那对兄妹时,采取了违反我的意志的行动。

  把这几件事实罗列出来,也就只不过是仅此而已罢了。其中具体有何意图,我是并不清楚的。

  然而,你不可理解的行动一直在继续。不知为何,一直在为了保护这些客人四处奔走。

  为什么不回答呢?你能告诉我原因吗,Avaroses?

  呐,你是在耍我吗。

Je:喵喵喵~!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Le:等下,这是哪一出啊!?怎么突然一下就关系决裂了啊!?

Kl:超越人类理解的存在,对人类的渺小心灵展现了理解吗。在这一点上,果然还有很多尚不明朗的地方。

  但这异界生物,确实保护了我重要的友人。那样的话,这份恩情自当有借有还。

St:大规模的合成魔兽群的话,姑且还算是有办法应对。只有和堕落王正面对峙,真的是想要敬谢不敏了,话虽如此。

Bo:怎么说,是糖分不足的缘故吗。本大爷居然想要跟堕落的国王大人过上几招了。你可得让本大爷玩得尽兴啊,Avaroses。


-------------------------------------------

10.路标

-------------------------------------------


Fe:就是因此,才是无聊的啊。产生误解,竟以为自己的选择有什么价值。

  向平庸的信念奉上一切。明明正是这种判断,才是滋生出无聊的病根。虽是出于无知,但居然连保有疑念都做不到。

  简直如同没有意志的人偶一样。一个个的都不过是放弃了思考的空壳罢了。

  比起混沌选择调和?比起绝望选择希望?培根蛋该加番茄酱,还是该加芥末酱?

  啊啊……!在这之中,到底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没有意义。无论哪个,都是平等的毫无价值。更为崇高的选择,更为卑劣的选择,都不存在。

  呐,诸位。解开你们的脚镣,破坏那些观念吧。放荡地,疯狂地,杂乱无章地活下去吧。

  听好了,堕落吧……!只有按照自身的欲望堕落,才是能反抗无聊的,绝无仅有的唯一手段!

  来,继续用餐吧?你说对吧,Avaroses!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Kl:住手!

Fe:为什么呢。还是希望你可以不要太过妨碍我就是了。

Kl:即使无聊,那又如何呢。这并不仅仅是是否向阁下展示了足够的价值的问题而已。

  想守护的东西就在那里的话,即使平庸也罢,即使无意义也罢,都不能成为我等止步不前的理由。

Fe:嘿,这样啊。这想法也真是离谱啊,人类!

Kl:啊啊。阁下是不会理解的。

  不管怎样的困难阻挡,只要仍在向着光前进,就绝不会失去希望!

Fe:那么,就用戏技的世界来招待你吧!十分遗憾,在这前方可没有希望……!

Kl:那就开辟出来……!

Fe:呵呵,有勇无谋也是被血冲昏了头呢。正面强攻,对我会有效果吗?

St/Za:休想得逞!

Fe:你们是在小瞧我吗,平凡愚昧之人。

St:我看起来像是失心疯了吗?

Fe:呵?

Bo:喂,Avaroses……!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Fe:喂,难道说……!?居然妄想把我丢进狭缝去吗!

Kl:宽恕吧。我等为守护人界犯下的蛮行。

  BrennGlied流血斗术。

  Kreuz Vernichtung Lanze(十字形歼灭枪)……!

Fe:什,要妨碍我吗!?住手,别以为这种做法可以得到原谅……!?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Fe:你、这、家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Kl:千钧一发,吗。

  虽然只不过是一时应付,但似乎总算逃过一劫了。

Le:堕落王消失了?Avaroses的空间转移能力对他也有效果吗。

Yu:合成魔兽的暴动似乎也平息下来了。姑且,算是结束了是吧?

St:不,还有一件呢。假想都市现在还在绝赞进行中的崩落也必须停下来。

Za:反正,也没处可逃了不是?咱们现在可真是字面意义上的站在悬崖边儿上~咧。

Yu:那个,我说……?为什么你们都这么心平气和的啊!?

Bo:不用慌,Yuu。假想都市只是Avaroses的术式。有这家伙在,要让崩落停下来还不是不费吹灰之力。

St:呐,Avaroses。能做到模拟实验的中断处理吗。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Kl:崩落顺利停止了。Avaroses,多亏阁下的帮忙得救了。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Za:不等下再怎么说也那什么啊老板。搞出这个假想都市的说到底不就是这家伙吗。

  喂我说,玫瑰混球……?给别人添了麻烦怎么不得说句对不起啊,啊啊?

Kl:住手,Zapp。Avaroses也只是被利用了。应该问责的对象另有其人。

Le:可不是。Zapp先生自己还不是一天到晚都在给别人添麻烦。考虑到还带着恶意不如说性质要更恶劣得多了。

Za:你干啥就非得说到那个地步啊混球眯眯眼!?啊啊早知如此的话当时扔着你别管就好了。我说机会难得要不要再感受一下从大洞正上方落下的体会啊。

Le: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机会难得是什么鬼啊快放开我啊啊啊不对千万别放手啊!?要掉下去了马上就要掉下去了求求你别把我吊在大洞上面了啊!?

St:不管怎么说,捡回了一条命呢。和堕落王对峙的时候,真的是吓得要死了。

Bo:堕落才是反抗无聊的手段吗。对于国王大人的忧郁,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同情的心思。不过,真的别用这种造成大乱子的方式打发时间啊。

Yu:像这次这样把整个城市卷进来的大规模骚乱,在黑路撒冷几乎天天都在发生吗。

Bo:嗯,真的全都疯了。要当那个城市的居民,根本有多少条命都不够用啊。

  不过啊,Yuu。这样一想,蒂贝尔特斯玛还真是周到啊。

  虽然本大爷已经厌倦了那些虚假的娱乐。但是对于被无聊所支配的蒂贝尔特斯玛居民来说,事件屋那样的工作存在还是有其合理性的,也算是得到再确认了。

Yu:或许,虽然文化不同,但是蒂贝尔特斯玛和黑路撒冷的居民,在根源上的地方也有其相似性呢。

Bo:啊?再怎么说,也没有Zapp他们那么血气过盛吧。

St:嗯嗯,怎么说呢。至少和Bosheit你之间差距并不太大吧。

Bo:你这是把本大爷当成什么了啊?可别把本大爷和用自己的血液当武器的家伙们相提并论啊?

St:哦呀,好过分啊。不过确实也有其道理就是了。

Yu:实际上,你也很适应黑路撒冷啊。这回要是没有Bosheit在,可怎么办呢。

  怎么说,应该说是适应力高吧。在这种陌生的环境还能不为所动的,在同伴之中也就只有Bosheit你了。

Bo:本大爷不在怎么办吗。不就是一开头就被堕落王那辆机车压过去,小命玩完吗。

Yu:哎呀不是,嗯。虽然不能否认啦,但这话也太扎人了吧?

St:啊哈哈,Bosheit对Yuu还真是尖刻呢。在和堕落王的战斗中Yuu他们俩消失的时候,不是还脸色一下子煞白,相当动摇来着吗。

Bo:你在开什么玩笑啊,喂。想现在立刻就被撞到那大洞下面去吗。

St:那可还是饶了我吧。不过总而言之,你们两个?这种地方可不适合长谈。

  差不多也该回黑路撒冷去了。对Yuu你们也该正式好好答谢一下。

Bo:哼~?那么,就轮到Avaroses出场了吧。

  去过黑路撒冷之后,也能把本大爷一行送回蒂贝尔特斯玛去吧?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Yu:顺带一提,Steven先生。回去之前还想额外绕道先再去一个地方。

St:啊啊,是吗?当然乐意奉陪,不过是哪里呢。

*

Le:Michella!

Mi:啊呀,这个声音。呵呵,回来得比想象的还要早呢。

  呐,我可是完全没有觉得寂寞哦?多亏有Merc在身边一直陪着我呢。

Le:啊哈哈,是这样啊。看来根本不需要哥哥担心呢。

  呐,Merc。谢谢你一直陪着她。

Me:喵呵呵,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才是,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呢!

  Yuu君,Bosheit先生。你们来接我啦~!

Bo:啊,你平安无事就好。话说,喂,还想着你究竟是藏哪儿去了。居然在这种不同寻常的地方快活啊。

Kl:唔呣,真是惊人啊。这边还是白天吗。

Yu:顺带一提,刚刚也是这样。或许是和假想都市那边的时间经过不同?

Za:哦,这不是Leo妹妹吗,好久不见啊~!一段时间不见你又更成熟了呢,唔呵呵!

Mi:我才是,久疏问候了。Zapp先生,还有Klaus先生你们。

St:嗯,有精神就好。自从那时的骚动以来,还是第一次见面呢。

  你说是吧,Zapp?

Za:啊,啊哈,啊哈哈哈哈哈!哎呀管事的你真是的干什么那么恐怖的表情啊!这可是同僚的家人啊我怎么会有什么非分之想呢对不对啊!

Bo:堕落的国王大人是这么说的。在摩天轮里,一直观察着某对兄妹的对话。

  那对兄妹,指的就是Leonardo他们吧。那之后,Avaroses你,就保护了他们两个。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那就是Leonardo的妹妹吧,不去打个招呼吗。是你从崩塌的游乐设施下面救了他们俩的吧?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你该不会是在害羞吧……?看起来一副夸张的长相,骨子里却是个胆小鬼啊。

  不过,也无所谓啦。比起那个,有几个别的事想问你。

  呐,Avaroses。本大爷一行人是在蒂贝尔特斯玛的路上开着的。但是回过神来,已经误入黑路撒冷了。

  你为什么,要把本大爷一行弄到假想都市来?

  堕落的国王大人,作为正式的『客人』邀请的是Leonardo他们。

  那么,本大爷一行又是为了什么被弄去的呢?

  真的像堕落的国王大人所说的那样,单纯是晚餐的『调味品』?

St:啊啊。确实,这一点令人在意呢。

  虽然,只不过是堕落王的一面之词。Avaroses一直以来,都只是单纯眺望着结界中被崩坏吞没的箱庭城市而已。

  但是,Avaroses的行动却是矛盾的。他从堕落王手里保护了Leonardo和Yuu。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St:根据过去的模拟实验的结果,箱庭中的黑路撒冷无一例外最终迎来了破灭。

  然而,这次的箱庭却最终免于崩落。虽然仅是一线之隔,但预测确实被颠覆了。

  借用堕落王的比方,Bosheit你们就是噪音。是可以被模拟实验的模型的适用范围忽略的,误差。

  呐,这就是你希望的吧?

  令世界也为之惊奇的,『例外』。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总而言之,还是出于厌倦吗。对只是一昧重复崩坏,寡淡无味的预定调和。

Yu:Avaroses对假想都市吗?不对,为什么Bosheit你会这么理解他啊。

Bo:你在啊,Yuu。不,怎么说呢,自然而然吧~。本大爷之前也曾是这家伙的同类?

  一直有一个无聊的空洞。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打从心底里追求着刺激。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喂,猜中了吗?你都激动得花枝乱颤了,Avaroses。

St:为了逃避无聊而寻求刺激吗。啊啊,所以才会把能够成为例外的你们,带到预定调和的假想世界吧。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点子倒是不赖,Avaroses。不过呢~,你好像从最根本的地方就误会了。

  本大爷居住的那个地方,身边的一切东西,无一例外都是代替品。用元素加工而成的,似是而非的假货。

  各种各样的一切,都是表演出来的骗人玩意。本大爷比起虚伪的刺激,更要被无聊烦死了。

  但是,和Yuu还有Merc他们开始旅行,本大爷接触到了很多真实的东西。

  听好了,Avaroses。正因为是本大爷,才能这样教给你一件好事。

  比起假想世界,现实世界要刺激多了。

  怎样啊,喂。要和本大爷一行出发去冒险吗?想填补无聊的空洞的话,就跟上来吧。

St:呵,邀请Avaroses和你们同行吗。你的想法还真是有意思呢,Bosheit。

Yu:原来如此。让Avaroses,加入同伴。

Bo:啊,Yuu。本大爷当然不是开玩笑说说的啊?

Yu:我知道,也当然赞成。不过要Avaroses自己先同意就是了。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说好了……!不会让你无聊的,你就放心吧?

St:啊哈哈,要被Bosheit每天折腾了吗。看来Avaroses以后,能过上非常刺激的生活了呢。

Bo:不,怎么说呢,也不单单是刺激而已啦。虽然那玩意确实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快乐源泉。

  但充满整个世界的各种各样的刺激,一旦全部都习惯了,和无聊也就没有多大区别了。

  眼底映照的一切,都会渐渐褪色。所以说,无聊最终还是难以避免来着?

  不,并不是那么一回事呢。能填补无聊的空洞的,除了刺激还有别的东西。

  呐,不是吗?Avaroses你自己应该也清楚吧。

Av: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o:要说为什么,Avaroses你不是也有亲手去保护了的东西吗。

  好比说,Avaroses你在不自觉中被其吸引的兄妹之情。

  即使平庸,也绝不无聊。能够切实填补空虚的大洞的东西。

  有能成为心灵支撑的东西存在的话,再平凡的世界也永远不会褪色,一直光彩照人吧。

*

  『呐,龟骑士』

  『即使,是在被幽灵所支配的黑暗里,你也是绝不后退一直向前的,照下光亮的路标』

  『仅仅是听着你的描述,在失去光明的眼底,似乎也生出了绚烂夺目的世界』

  『呐』

  『所以,再多陪我说说话吧?』

  『在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的故事,时间还允许的范围之内。』

-------------------------------------------

Fin.

-------------------------------------------

-------------------------------------------

Extra:

-------------------------------------------



【Jellywrap】

堕落王Femt制造出来的合成魔兽。平日在糖果包装纸中蜷成一团,感受到猎物的气息时,就会蓦地冒出头来开始活动。虽然个头很小,牙齿和下颚却能轻松咬碎岩石。个性既凶暴又狡猾。拥有十分冷静的判断能力,比起强者会特意选定弱者作为袭击目标。身体像果汁软糖一样柔软,并有着香甜的气味。如果得到它的接纳的话,它即使被抱住也不会抵抗。

-------------------------------------------


【Avaroses】

能使用术式的玫瑰状的异形。从过去的大崩落以来,一直在空间的狭缝间随意地漂流着,观察着黑路撒冷。很擅长空间转移和结界构筑。在餐桌大小的结界内部建立了假想都市,享受着基于高度的演算处理的箱庭之上的模拟实验。此外作为进食的一部分,也有着把看得厌倦了的假想都市连整个结界一起捕食掉的习性。

-------------------------------------------

小广告:

找到了!感谢!

-------------------------------------------

评论(3)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Al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