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lley

草食百无一用抖盐社畜。
JOJO/TRIGUN/B³/SMT 末期患者。
同人游戏《第七人》攻略的那个人,也是汉化版游戏翻译里的那个Alley。
一段时间不被拍打就会退化成ROM专。
总是提不起劲。
总是提不起劲。

幻界医院回观后感(又译女医厨发厨)

利益相关:旦那女医派,认为·V·&·A·的Bromance是天秤的定础

幻界医院再崛起看完了……

怎么说…为什么要把书院长和Esteves小姐之间的交易的内容卡掉!

这一段差不多是医院回我最!喜!欢!的部分……

正好和Watch兄妹的场合成正反对照,

在这一次无力而脆弱的人类与超越人智的天降机关的交流中,

最先开口的,是在这个时刻本应早已绝望的人类,而且最后的结果,是一次人工的奇迹。

>>>>>>>>>>>>>>>>>>>>>>>>>>>>>>>>>>>>>>>>

“请治疗我。”她这样说。

“还赶得上,哪怕再多一个也好,让我继续救人。”她这样说。


是年26岁的女孩,以医科的8年学制来说甚至很可能只是刚毕业的新米医生,她捂着自己流出来的内脏,呻吟着说出口的唯一愿望,不是“请救救我”,也不是“请带我走”,而是“请让我继续救人”。

很值得玩味的是,那个微笑起来会吓到她哽噎的高大红发男人,就在与她相遇不久前,在她并不知道的地方也说了类似性质的话。

在得出答案之前,先要拼尽一切活下去。而在拼尽一切活下去之前先要做的,是用尽全力救下每一条从自己手中滑过的性命。

并不要求神来拯救和宽恕一切,而是将自己压榨出最后一分力气,亲手去拨动那巨大的车轮。

事实上,在这个被神厌弃的黑路撒冷,也确实没有天降的奇迹。

书院长说出了现实:自古以来,从来没有挥挥衣袖就能拯救所有人的道理。一双妙手经过几十年或许能活人千万,但在生命的消逝速度已经是疯狂跳动的冰冷数字的时候,凡人的一双手能拦下的终究还是太少了。

超越人智的异界可以提供在地狱中垂下一条蛛丝的方法。但是与此同时,对于沿丝而上的人来说挣扎的尽头或许还有拯救;而对于蛛丝本身,地狱从此以后将是它永恒的命运,直至未来永劫。

“这是一个残酷的选择题,我给你10分钟考”

动手。快点。


她不仅没有考虑,甚至没有等到对方把话说完。没有哪怕一丝犹豫,而是几乎急不可耐的,为了身边其他素昧平生的人类,轻易地放弃了同样身为人类的自己。

作为一台完全没有麻醉地将活生生的人类改造成半魔导医疗器具的自律智能的手术的受术者究竟是怎样一种体会,她没有提半个字。

至少当时在医院里的247个人都活下来了,而且现在的身体很方便,没有什么好不满意的,所以不要紧的,没关系。

当时在医院里的第248个人留在医疗器械上的回音,只是这样回过头轻描淡写地笑着,安慰着当时在医院外面的两个人中的一个。


而这之后,就像动画里的表现,他们合力在这场狂剧的第二幕拦下了那再一次碾过来的车轮,并亲手扼断了它。即使当事者之一已经无法再回到原状,但是至少,在医院外的两人赌上全身心守住那半步的同时,医院里的第248人赌上全身心守住的那一线终于在三年后得到了迟到的答案。其他的247个灵魂在蜘蛛丝上的攀爬终于到了尽头。


蔑视了对人类而言的三年,这就是阁下的败因

(这句话!这句话是为什么会被切掉了!明明是和JOJO第三部决战后承太郎那句同级别的甚至在我个人心目中还犹有过之的台词!不如说是这一回最高潮的段落也不为过的台词!!)


而在一直以来的执念终于得到解放之后,那个灵魂的回响中留下的是什么呢?是如释重负后的释然消散吗?是恩怨两清的自鸣得意吗?还是失去了意义的空虚和自怨自艾?

都不是。

“下一波病人来了!抓紧时间!全员第一级准备待机!”

已经不知道是作为医疗器械的本能的自律动作,还是那副躯壳里唯一没有死过一次的医者之心的高声鼓噪,又或者这两者对于她来说早已是同一事物。

在三年后已经29岁的她,只是大笑着戴上手套,毫不迷惘地继续大步踏向自己在三年前就已经奉上了一切的命运,理所应当得正如今天也不过是普通的日常一天而已。


圣人不祈求奇迹降临,他们创造它。邪恶或许是千貌万迹的混沌之物,但是圣洁者的面影,却永远散发着同一种任何岁月和苦难也不能使之失色的光辉。



这是我希望看到但是没演出来的镜头和故事(暴风哭泣)

另外还有两个地方

一个是在迎战这里


“推して参る”这一句下面有一层阴影的……本来!应该是!两个青年猎牙人的异口同声的!是疤脸这辈子可能也就这么一次的推して参る啊!!

讲道理我还期待着着这一句在动画会是双声道轰炸甚至打算截出来反复听的啊啊啊啊啊!让少爷自己一个人讲远远没有那种两人在这一秒爆了同步率的燃烧感了啊STAFF!


另外就是Klaus给出100秒的期限之后,他这位搭档的感想在原作里…其实是在方框里的。


其实包括之前看小少爷翻旅游指南的感想也是,他根本没有说出口

三年后的现在巧舌如簧滑不留手似一尾游鱼的银舌头,在三年前其实并不那么擅长活用自己的美声,甚至会因为口齿跟不上内心的思绪奔涌而在表面上显得有些沉默和内向。……或许是因为他的搭档本身就是一个木讷安静,比起言语更愿意宣之于行动的人,在太久的无声默契中形成了习惯吧。

毕竟他们两人之间不需要花花轿子你抬我我抬你的同行互吹,只需要在一次次命悬一线中互相交付性命和后背。

因为和搭档之间不需要多余的言语而变得话在腹中难宣于口的三年前→

因为搭档太过口拙不擅长多余的言语而变得巧言令色高深莫测的三年后。

被动画这么一改动,这个细微的小成长连着Bromance那种不需要诉诸言语的含蓄美一起被掩去了,也是非常可惜了。

在我个人的期待中,“既不傲慢也不谦虚,正是你的性格。也是,比这个世界的全部都更坚如磐石的100秒”应该是作为疤脸的青年大口喘着气咬着牙全力奔跑的画外音的。结果我猜中大口喘着气咬着牙全力奔跑,却没有猜中油水分离……【躺平


>>>>>>>>>>>>>>>>>>>>>>>>>>>>>>>>>>

关于OP和ED的截图感想稍后另外开文慢慢补充


评论(11)
热度(85)

© A. Al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