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lley

草食百无一用抖盐社畜。
JOJO/TRIGUN/B³/SMT 末期患者。
同人游戏《第七人》攻略的那个人,也是汉化版游戏翻译里的那个Alley。
一段时间不被拍打就会退化成ROM专。
总是提不起劲。
总是提不起劲。

わグルま!!好友募集

公式


一开始是边玩边写首发在taptap上的,后来因为太长了索性移回来,顺便再厚脸皮要一波好友。

わグルま是几年前在日雅nico等多处遍地开花过,一度很有人气的页游阔别多年后的手机重生版。考虑到上次玩这个游戏时我还是中学生,还认识这个词的大概都是和我一样暴露年龄的老年人吧……

わグルま…概括地说就是魔物娘养成+放置的箱庭游戏。

这个游戏…有以下的优点:

1.有可爱的魔物娘可以喂食/和她们玩,以及派她们出去跑腿。主角是负责用魔物娘们拣回来的杂物做家具搞装修并从黑心商店小姐牙缝里抠钱养家来糊口的家里蹲家具匠人。她们可爱。超可爱。是我女儿,都是我女儿。

2.好友家的魔物娘也可以玩和喂食,并且可以通过和好友家魔物娘互动获取可以用来兑换道具的魔王P。(请注意当你喂食好友的女儿时你的食物真的会减少,请记得至少留下自己亲女儿们的口粮)按照页游的经验,以后应该还会追加把好友的魔物娘欺负哭的功能,而且你的朋友还会因为你欺负她们而感谢你。

3.不需要刷首抽,不需要刷首抽,因为根本没有这个概念。开局时期无论从房间容纳上限还是从喂养嗷嗷待哺的女儿们所需要的开支,都不建议同时激活太多魔物娘。每日有一次免费抽可以获得道具或低稀有魔物娘,任务得到的Vel和石头可以用来抽高稀有魔物娘,这些再加上初始和事前奖励的女儿们就可以度过初期了。

4.可以好友互相赠送材料道具和zec来互通有无,再加上有全服公频和好友可见的Chat系统,可以说这个游戏有着足够的玩家间进行PY交易的空间。如果和页游能保持一致的话,以后还应该会有专门的露天市场区域。顺带一提之前的页游是能通过交易未开封的怪物卡的方式来交易人口的,手游暂时还没看到类似的体系,不知道这个操作还存不存在。

5.不需要智能上网,而且平时运行很省流量(这两天去海岛玩亲测),9月1号刚开服,事前奖励还能领。



有以下需要注意:

1.主角的角色名一旦设定再修改需要特殊道具,请慎重取名

2.超出箱子上限的物品会无法接收,邮箱道具接收不了的会留在邮箱,魔物娘们拣回来的东西接受不了的就没了,请尽快做主线把箱子扩大,并在日后视需要适当积极买容量更大的箱子的设计图。

3.只有摆在屋子里的家具才会发挥效果,而且箱子/床/冰箱/邮箱等功能性家具的效果不会叠加,只有效果最高的能发挥(例:同时放下容量5和容量7的箱子,物品收纳上限依然只有7)

4.任务有领取上限,而且必须自己去主动领取。探索某些地点/收集某些道具的次数/个数统计是从领取任务开始算的,所以不能先攒够再领任务。

5.事前角色和奖励在邮箱,记得领取。开服有个添加十个好友的限时活动记得完成。

6.魔物娘可以通过“解除使役”收起来,收起的状态不占用容量,也不会消耗饱足度和心情。要注意不要和相邻的おわかわ混淆,那个是解雇,你会永远失去你的女儿。

7.这个游戏没有邀请奖励,但是如你所见,是个可能会非常社交而且是合作型社交的游戏。虽然个人感觉无课也能比较慢节奏地悠闲活下去,但是页游时代开始这游戏就是有不少重课大佬的,它可能会盗取你的时间和钱。



追记

Zec因为变成每次出门探索也要花变得难赚。

新人开荒时期可以多跑不需要跑腿费的城内(白天),把拣到的东西卖掉换Zec


那么转生恶魔同僚们,来传播捡垃圾和木工活的魔法吗【

追记:

抽到了Rank5普R梦魔。现在开始承包替缺少高Rank女儿的同僚们收集R4R5素材的工作。欢迎加好友后私信。

评论
热度(2)

© A. Alley | Powered by LOFTER